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最新報告指全球禁毒之戰「已失敗」

最新報告指全球禁毒之戰「已失敗」
更新時間 2011年6月2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09
1998年至2008年,全球的鴉片使用增長了35%。

包括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在內的著名政治家和多國前任領導人組成的專家小組說,全球禁毒之戰「已經失敗」。

這些知名人士在一份最新報告中對當前的世界禁毒政策提出了批評。

全球反毒品政策委員會發表的最新報告稱,世界各國在禁毒戰爭中失敗,耗費數以百萬計的金錢,造成數以千計的人命傷亡,並助長有組織犯罪。

報告促請各地政府容許部分毒品合法化,並在沒有對他人造成傷害的情況下,廢除吸毒的刑事罪責。

專家小組報告
報告還批評各國政府,明知當前的禁毒手段無效,但卻自欺欺人。

這個聯合國專家小組由19人組成,成員包括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墨西哥前總統塞迪略、哥倫比亞前總統加維裏亞、巴西前總統卡多佐、美國聯邦儲備局前局長沃爾克,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以及英國企業家布蘭森爵士等。

其他小組成員還包括拉丁美洲作家富恩特斯和略薩、歐盟前外交事務主管索拉納、美國前國務卿舒爾茲等。

美國白宮發言人對報告結論予以駁斥,稱有關報告被誤導了。

該報告引述聯合國預測數字說,1998年至2008年,全球的鴉片使用增長了35%,可卡因增長27%,大麻增長了8.5%。

報告對聲稱禁毒之戰取得成效的有關國家政府提出了批評,並特別批評了美國。

報告指出,政界領導人和公眾人物應當有勇氣公開承認他們私下承認之事,即大量的證據顯示,採取打壓的措施不會解決毒品問題,禁毒之戰並未勝利,亦不會取得勝利。

報告建議廢除針對吸毒者的刑事罪並允許部分毒品合法化。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6/110602_war_on_drugs.shtml
Ron Paul 1988年指控中央情報局、老布殊和民主黨人販毒

'布殊、列根讓毒品從尼加拉瓜自由流入美國':前拆家

毒品戰爭:真是笑話! (必看視頻!!)

國務卿克林頓承認欺詐的毒品戰爭全是關於錢

每日郵報:黑水、美軍為塔利班毒梟工作

英國和加拿大軍方經營海洛英走私活動:星期日泰晤士報宣稱

英國部隊被指控幫助塔利班

英國前大臣呼籲讓毒品合法化

簡訊:索羅斯建議解禁大麻

墨西哥反毒品遊行越境到美國抗議

美國頒佈大麻沒有可接受的醫療用途

骯髒錢:阿富汗毒品利潤太豐厚難於抗拒

迅速與狂怒:隱藏的毒品戰爭歷史

1 則留言:

鑫哥 說...

毒品合法化...D專家真係o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