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美出百萬美元"賞金" 尋銷毀卡扎菲軍隊防空導彈

美出百萬美元"賞金" 尋銷毀卡扎菲軍隊防空導彈
2011年06月17日16: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媒體17日報道,美國方面向兩個歐洲掃雷小組支付了將近100萬美元資金,要求其在利比亞境內搜尋並銷毀卡扎菲軍隊的便攜式防空導彈,以防止可能的恐怖分子利用這種武器來攻擊飛機。
 6月11日,一名反對派士兵在利比亞德爾納的一處檢查站警戒。利比亞政府軍11日繼續向反對派控制的城市發動攻擊,持續兩個多月的戰事目前仍處於膠著狀態。 新華社/路透

  據報道,此前,美國和聯合國官員表示,美國及其盟友已明確表態,在火箭發射裝置上的合作也是未來對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援助的一個要素。但是,這並沒有消除對效忠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政府軍所掌握的防空導彈的顧慮。

  據介紹,卡扎菲軍隊擁有的俄制便攜式防空導彈是一種可由單人操作的防空兵器,通常使用紅外制導打擊低空飛行的飛機與直升機。美方估計,卡扎菲軍隊手頭上擁有的這種防空兵器約為2萬件。

美國方面已這種導彈威脅民用航空為理由,出資近100萬美元讓兩個歐洲掃雷小組在利比亞搜尋卡扎菲軍隊部署或藏匿的便攜式防空導彈並加以摧毀。6月15日,英國媒體援引一名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指揮官的話說,效忠卡扎菲的軍隊在位於的黎波裡以東120 公裡左右胡姆斯地區的萊波蒂斯(Leptis Magna)古城藏匿了部分武器彈藥,包括“格拉德”(Grad)型火箭彈。
  6月10日,在利比亞城市米蘇拉塔以西的茲利坦鎮,利比亞反對派武裝人員站在一輛裝甲運兵車前。這輛裝甲運兵車是反對派武裝從忠於卡扎菲的部隊手裡繳獲的。新華社/路透

  北約對利比亞的軍事干預行動已進入第13周,其戰機6月16日再襲的黎波裡,東南、西南郊區傳來至少8次巨大的爆炸聲。目前尚不清楚人員傷亡情況。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6月6日時曾指出,北約在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中已出動戰機超過1萬架次。

  利比亞國家電視台6月10日的消息說,一架北約直升機遭卡扎菲政府軍開火擊中,墜入茲利坦(Zlitan)鎮附近海中。利國家電視台援引一名軍方發言人的話說,這是北約對利比亞展開空襲行動以來,利比亞政府軍擊落的第三架北約飛機。

  但北約一名官員隨后對此說法予以否認。

  利電視台在今年3月下旬也報道,一架法國戰機在的黎波裡地區被利比亞防空系統擊落。對此,法國總參謀部發言人蒂埃裡·布爾克哈德予以否認,他說,所有參與空襲的戰機均已返航。
 6月10日,在利比亞城市米蘇拉塔以西的茲利坦鎮,利比亞反對派武裝人員放火燒毀一輛裝甲運兵車。這輛裝甲運兵車是反對派武裝從忠於卡扎菲的部隊手裡繳獲的。新華社/路透
 6月12日,在利比亞第三大城市米蘇拉塔,反對派武裝向政府軍士兵開火。持續近4個月的利比亞戰事仍處於膠著狀態,利比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在沿地中海一線多處戰略重鎮、西部山區以及首都的黎波裡附近地區鏖戰數日,雙方傷亡慘重。北約飛機12日再次轟炸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住所以及首都東部的一個軍用機場,目前利政府尚未公布空襲造成的傷亡和損失。新華社/路透
  6月12日,在利比亞米蘇拉塔附近的茲利坦鎮,反對派士兵參加與政府軍的戰斗。持續近4個月的利比亞戰事仍處於膠著狀態,利比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在沿地中海一線多處戰略重鎮、西部山區以及首都的黎波裡附近地區鏖戰數日,雙方傷亡慘重。北約飛機12日再次轟炸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住所以及首都東部的一個軍用機場,目前利政府尚未公布空襲造成的傷亡和損失。新華社/路透
 6月12日,反對派士兵在利比亞班加西的一家醫院接受治療。持續近4個月的利比亞戰事仍處於膠著狀態,利比亞政府軍與反對派武裝在沿地中海一線多處戰略重鎮、西部山區以及首都的黎波裡附近地區鏖戰數日,雙方傷亡慘重。北約飛機12日再次轟炸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住所以及首都東部的一個軍用機場,目前利政府尚未公布空襲造成的傷亡和損失。新華社/路透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93455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