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研究:新型疫苗有望治癒前列腺癌

研究:新型疫苗有望治癒前列腺癌
更新時間 2011年6月19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13
前列腺癌是西方國家男性的第二大殺手

由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組成的研發小組表示,他們採用新的方法開發疫苗並用來治療前列腺癌。

《自然醫學》雜誌刊登的報告說,從健康細胞提出的DNA被用來開發一種新疫苗。這種疫苗用於患前列腺癌的老鼠,治癒率高達80%。

研究人員相信,這一方法有可能適用於其他癌症疫苗的開發,並已經開始對黑色素瘤疫苗的研究。

英國癌症研究會表示,這是一項重大的科研發展,不過疫苗仍需要進行人體試驗。

研發癌症疫苗並非新創舉。與傳統疫苗防止疾病的作用不同,癌症疫苗通過促使自身免疫系統攻擊已經生成的腫瘤達到治療效果。

英國利茲大學和美國一家診所進行的這一研究,從健康的前列腺細胞分解DNA後,植入病毒。

這種病毒不斷感染試驗老鼠。

前列腺DNA使這一病毒生成多項前列腺抗原,當免疫系統抵抗病毒時學會了對前列腺癌細胞發起攻擊。

其中至關重要的是,健康的前列腺細胞和其它身體部分並不會受到影響。

科學家在試驗室中,只用了一個療程共九次注射取得前列腺腫瘤80%的治癒率。

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一疫苗開始進行人體試驗仍然需要多年時間。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science/2011/06/110619_vaccine_cancer.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