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深圳一路面塌方現5米深坑 系地下箱涵垮塌所致

深圳一路面塌方現5米深坑 系地下箱涵垮塌所致
2011年06月17日14:18
來源:《南方日報》
  昨日一早,大雨便把許多市民從睡夢中“撓”醒,而龍崗區三防辦值班室卻通宵在值班,7時許,?田街道五和社區雅園路手造文化街路口路面出現塌方,經過及時搶險未發生人員傷亡事故。據悉,這是自上周六普降暴雨以來,龍崗近期的第二場大雨,水務部門表示,初步估算,兩次暴雨為全區20座主要供水水庫增加庫容約350萬立方米,有效緩解了今年連續性干旱帶來的供水緊張問題。


  據?田街道農林水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描述,6月16日早上8時左右,?田街道接到報告稱,轄區雅園路手造文化街路口路面發生塌方。該街道立即組織人員封鎖交通,禁止車輛從塌方口通行,並實施應急搶險措施,採用沙包圍堰將地表水引離塌方口。


  該深坑出現在雅園路口人行道安全島上,大約一半的安全島連磚頭、鐵欄杆一起跌進深坑,由於發生塌方時間較早,行人稀少,採取措施及時,搶險工作到位,此次事故未發生人員傷亡。


  龍崗區環保和水務局相關工程師第一時間趕赴現場,他們告訴記者,塌方的深坑直徑約3至4米,深度約4到5米,下面本來是南坑水庫接出來的排洪地下箱涵,由於泥土鬆軟,下雨較大,雨水將泥土掏空,加上附近泥頭車來往較多,將地下箱涵蓋板壓壞了。


  ?田街道的匯報材料解釋,此處發生塌方的原因是地下箱涵垮塌所致。該箱涵於上世紀90年代初期由當時?田村集體所建,功能為南坑水庫排洪,結構為2米×2.5米的漿砌石蓋板涵,因條件所限,當時建設標准低,並經過20年的運行,該排水箱涵被雨水沖刷,受損嚴重。近期天氣比較異常,受強對流及熱帶風暴“莎莉嘉”等惡劣天氣的影響,街道出現多次超強雨情,加劇了險情的出現。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933050.html

深圳地鐵站出入口地面坍塌形成5米深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