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解密手機防輻射法:塑料殼手機無防輻射功能

解密手機防輻射法:塑料殼手機無防輻射功能秦峰
2010年10月13日09:24
來源:大河網

各國學者研究發現,手機輻射對人體的中樞神經、生殖系統等都有 壞的影響,專家提示,可以通過改變使用手機的方式、控制手機電磁波暴露總量,來減少這些負面影響。但是,在眾多的手機防輻射方法中有些措施根本沒有科學根 據,是無效的。那讓我們看看哪些是無效的,哪些又是有效的吧。

  無效措施——

  

  一、給手機貼上防磁貼。因為手機的輻射源是天線,而防磁貼卻被貼在聽音器上,怎麼會有效果呢?

  二、選用塑料外殼的手機。塑料殼與金屬殼的手機輻射是一樣的,即使是塑料殼的手機,內部也會涂一層金屬,用來與外界保持隔離。

  三、購買天線外置式手機。無論天線內置或外置,輻射量都是一樣的。這是因為手機天線的材料和尺寸沒有改變,即使手機小型化或天線內置,也不比外置式天線的輻射強。

  四、購買進口手機。所有手機的生產都必須符合歐洲的FTA認証標准,這個標准所規定的輻射量對所有手機都是一視同仁的,因此進口手機並不見得就比國產手機輻射弱。

  有效措施——
  一、接通瞬間將手機遠離頭部。手機信號剛接通時,信號傳輸系統還不穩定,處在最大功率,也是輻射最強的時候。其后,手機輻射會迅速降低,並保持在一個穩定狀態,所以在接通瞬間將手機遠離頭部是正確的。

  二、長話短說。由於輻射能量所產生的熱效應是一個積累過程,因此應盡量減少每次使用手機的時間,以及每天使用手機的次數。每天使用手機累計通話時間不應超過1~2小時。

  三、盡量少打出電話。據調查,用手機打出電話和接入電話,輻射量是不同的,打出電話的輻射強度大大超過了接進電話的輻射強度。

  四、左右耳交替。

  五、弱信號區少通話。在手機顯示信號越弱的時候說明手機距離基站越遠,此時手機輻射的強度就會變大。

  六、盡量用耳機。手機對頭部的輻射主要是近場輻射,當手機遠離頭部30cm以上時,將會大大減少對頭部的輻射。

  七、盡量不在電量低時接打電話。

  八、盡量不要充電時打電話。

  九、睡覺時不要把手機放在枕頭邊。把手機關掉停止運作后,手機本身還是會釋放出微量的輻射,所以睡覺時還是讓手機離自己遠一點比較妥當。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938011.html

家電輻射排行榜 多喝茶有助防輻射

20個防癌好習慣:泡菜、西蘭花、4-5,000IU維生素D

在學校禁制流動電話和無線網絡:歐洲領導人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