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日本新一代驅逐艦首艦下水

日本新一代驅逐艦首艦下水
2010年10月13日21:47
來源:新華網
日本網民博客上發布的新型驅逐艦下水圖片

  日本新一代通用型驅逐艦首艦“秋月”號13日在三菱重工長崎造船廠下水。該艦定於2012年服役,預計將進一步加強海上自衛隊執行水面戰和導彈防御等任務的能力。

  通用型驅逐艦是海上自衛隊驅逐艦的主力艦種,其性能在防空、反潛和反艦等方面較為平衡。“秋月”號標准排水量約5千噸,滿載排水量6800噸,艦長150.5米,寬18.3米,最大航速30節,艦上乘員200人。主要武器裝備包括90式艦艦導彈、改進型海麻雀防空導彈、07式垂直發射火箭助推魚雷等,艦上還可搭載2架直升機。

  海上自衛隊上一代驅逐艦“高波”級於2003年服役。與“高波”級相比,“秋月”號有多處改進,包括採用新型船體和桅杆設計,並在船體多處覆蓋復合材料,加強了全艦隱身能力,艦載導彈國產化率進一步提高,大幅增加防空導彈數量等。這使得艦艇性能有了大幅提高。

  此次下水的“秋月”號驅逐艦造價高達750億日元。據計劃,該型驅逐艦還將再建造3艘,預計至2014年3月全部服役。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驅逐艦一直保持較快的新艦研發速度。自2005年以來,海上自衛隊已新裝備“高波”級等3個型號的5艘驅逐艦。(記者劉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2945856.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