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呼吁立法保障同性戀權利 美國總統費力不討好

呼吁立法保障同性戀權利 美國總統費力不討好
2010年06月24日11:02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6月22日晚在白宮舉辦“同性戀自豪月”慶祝活動,並表示將盡快立法保障同性戀人士享有平等權利。

  奧巴馬在白宮東廳向來自美國各地的男同性戀、女同性戀和雙性戀人士發表演講時說:“我們仍面臨十分艱巨的任務。”他強調,同性戀夫婦應該享受與異性夫婦同樣的權利。他承諾將全力為同性戀者爭取平等權利,包括推動有關反仇恨犯罪的立法,給予同性伴侶住院探視權,廢除軍隊中“不問不說”的相關法律。所謂“不問不說”政策,即軍方原則上不歡迎同性戀者,不過軍方不會主動過問服役者的性傾向,服役者也不必主動向軍方表明性傾向。但一旦服役男女公開表明自己是同性戀者,將被開除。奧巴馬承諾,他將在任期內實現上述諾言。

  與此同時,奧巴馬宣布美國勞工部即將出台一項新政策,允許企業中的同性戀職工在伴侶生孩子或領養孩子時,與其他職工一樣享有12周的無薪假期。

  報道認為,與歷屆美國政府相比,奧巴馬政府在保障同性戀合法權益方面已經取得不少成績。但為避免激怒保守派,奧巴馬不會貿然實施重大改革。一些同性戀團體的代表對奧巴馬“走得太慢”表示不滿,批評總統隻為他們爭取到一些“微不足道的權利”。(張品秋)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6014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