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美被指向塔利班交百萬美元買平安 變相資助敵人

美被指向塔利班交百萬美元買平安 變相資助敵人
2010年06月22日10: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22日報道,近日美國軍方一份報告披露,為確保運送到阿富汗的軍方物資安全,美軍承包商會向與塔利班等武裝組織有牽連的保安公司繳納費用,請它們協助保護軍用物資的安全。僅在一周時間內,阿富汗保安公司最多就可得到400萬美元費用,這被指是一種變相勒索。調查人員對此事展開了刑事調查,如被証實是真事,那麼意味著,美國在用納稅人的錢,資助自己的敵人。

  據報道,調查人員近日對美國軍方一份文件所描述的內容展開刑事調查,該文件指,美國五角大樓向駐阿富汗美軍運送食物、飲用水、燃料和軍火的一份價值210萬美元的合同實際上落入了叛亂分子手中。為確保在穿越阿富汗部分危險地區時軍用物資安全,與五角大樓簽訂合同的承包商不得不找來阿富汗當地的保安公司,付給公司費用,讓它們看護物資安全。如果不付費,運送物資的車隊必定遭襲。

  報告指出,阿富汗當地保安公司與塔利班武裝組織或軍閥有著聯系。

  美國陸軍犯罪調查司令部發言人格裡(Chris Grey)21日証實,正在對這份文件所述內容展開質詢。不過,為了使調查公正進行,他不會透露具體細節。

受到質疑的其中一家公司是Watan風險管理公司(Watan Risk Management),這是一家集通信、后勤及安保工作於一身的大型集團公司,它的老板是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的2名堂兄弟。

  Watan風險管理公司被指在相關區域內談價錢讓美軍承包商買“平安”,並對一些延遲或拒絕付款的承包商發出警告。

  報告舉例說,Watan風險管理公司與阿富汗當地一名控制著從阿首都喀布爾通往坎大哈1號高速公路的軍閥有關聯,該名軍閥手下有600名持有武器的安保人員,負責向來往車隊收取安保費用。

  報告指出,每個月平均有3500輛美軍的補給車輛經過當地,軍閥控制的安保公司向每輛車收取1500美元的費用,這意味著,每4周,安保公司就能賺取520萬美元。

美國國會小組委員會21日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美軍承包商每年向阿富汗當地的軍閥繳納數以百萬計的美元資金,以換取美軍后勤、軍用物資的安全。

  報告指出,雖然收了錢后軍閥會派人保護安全,但這是承包商為了得到一個大的保護網,不得已而為之的做法。如果承包商不這樣做,就會遭到攻擊,所以,所有人最后不得不給錢。

  而且,報告進一步指出,叛亂分子並非唯一獲益者。一家安保公司爆料稱,公司每月都必須支付給它們執行安保任務時,途徑區域的阿富汗官員、警長以及軍方1000到10000美元的費用。即使有一小部分安保公司不這麼做,那它們就是冒著極大的風險在運營。

  報道指出,阿富汗的濫用職權和腐敗問題十分嚴重,總統卡爾扎伊則誓言要根除政府腐敗,但同時表示這是一個艱難而任重道遠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7578/11935586.html

塔利班稱擊落北約直升機 造成4死7傷
2010年06月22日10:31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人民網6月22日電 駐阿富汗美軍21日証實,一架直升機當天在阿南部地區墜毀,造成三名澳大利亞士兵和一名美軍身亡。塔利班武裝宣稱,該組織使用火箭擊落了這架直升機。不過,北約方面表示,目前尚無証據表明,這架直升機在墜毀前曾遭遇地面火力襲擊。

  澳大利亞空軍司令透露,還有7名澳軍人在本次墜機事件中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該機上其他成員是5名美國軍人。據悉,直升機墜毀地點位於塔利班老巢坎大哈北部。過去幾天來,北約盟軍一直在坎大哈附近同塔利班武裝進行較量。美軍計劃在這個夏天鏟除塔利班在坎大哈的根據地。

  21日,除了上述墜機事件造成的傷亡外,另外還有4名美軍和1名北約國家士兵在阿富汗東部和南部的戰斗中喪生。目前,北約聯軍和塔利班武裝在阿富汗南部的戰斗依然沒有停止。本月以來,共有至少62名外國軍人在阿富汗境內陣亡,其中包括41名美軍官兵,這段時間成為美軍損失較大的月份。

  此前,白宮辦公廳主任在接受美國電視台採訪時強調,將嚴格執行從明年7月開始將美軍從阿富汗撤出的計劃。不過,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和負責阿富汗戰爭指揮工作的彼得雷烏斯將軍則表示,不主張為從阿富汗撤軍設立時間表。部分美國會議員也擔心,從阿富汗倉促撤軍可能讓塔利班乘機繼續擴大地盤。

  近日,美軍還突然高調宣布,阿富汗境內已探明的各類稀有礦產總價值超過1萬億美元。不過,美方表示,不會讓美軍為來自各國的淘金者“保駕護航”。有分析人士指出,塔利班和阿富汗的地方軍閥也可能加入這場剛剛開打的“資源爭奪戰”。因此,美軍若過早撤離阿富汗並不利於當地局面保持長期穩定。(高軼軍)

(責任編輯:楊牧)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35834.html

英國駐阿富汗特使離職 或為聯軍矛盾犧牲品
2010年06月22日13: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電報道,英國政府駐阿富汗特使謝拉德·考珀·科萊斯21日宣布辭職。

  英國駐伊斯蘭堡高級專員公署21日發表聲明稱,科萊斯將“無限期退休”,他的位置已由英國外交部負責南亞和阿富汗事務的卡倫·皮爾斯所取代。

  據悉,克萊斯一直對美英等西方國家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抱有質疑的態度,他主張與塔利班舉行和談。此前,美軍與北約部隊曾就今后一段時期聯軍在阿富汗的戰略戰術產生矛盾,而這也被認為是科萊斯離職的主要原因。

  21日,英國國防部確認了第300名在阿富汗喪生的英軍士兵,這被看作是歷時9年的阿富汗戰爭一個殘酷的裡程碑。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37312.html

英報告指稱巴軍方情報局支持塔利班

英國部隊被指控幫助塔利班

阿富汗直升機謠言拒絕死亡

令人吃驚的報告關於 西方直升機被用以運走/疏散 塔利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