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我國將實施首次生物燃油飛行

我國將實施首次生物燃油飛行 國航波音斬獲
2010年06月02日09: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6月1日電 (記者白天亮)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與中國石油、波音公司和霍尼韋爾UOP公司近日簽訂合作備忘錄,計劃在我國實施首次可持續航空生物燃油驗証飛行。此次合作是5月25日第二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達成的重要成果之一。

  航空生物燃油是目前航空業為數不多的可替代燃料之一。目前,全球多家航空公司和飛機制造商已經進行十余次試飛,使用燃料主要是從麻風樹或海藻中提煉的航空生物燃油。

  本次驗証飛行與以往不同的是全球首次在一個國家內完成生物燃油的原料種植、提煉、驗証飛行以及相關評估。根據合作備忘錄,中國國航將提供一架裝有普惠發動機的波音飛機實施生物燃油驗証飛行﹔用於提煉生物燃油的原料——麻風果來自中國石油的原料基地﹔中國石油使用UOP公司的提煉技術提煉航空生物燃油﹔波音公司負責此次飛行的技術支持和油品屬性分析。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1758812.html

中美合作研討可再生能源和生物燃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