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韓國舉行全民演習防生化武器攻擊

韓國舉行全民演習防生化武器攻擊
2010年06月16日07:19
來源:《新京報》

 6月15日,韓國舉行了21年來首次全國性防攻擊演習。在“天安”艦沉沒事件之后,這次演習的時機耐人尋味,但朝國方面表示,朝韓之間的緊張對峙不太可能發展成為全面對抗。

  當天下午2時,各處響起防空警報,廣播裡不斷播放“開始防范化學、生物和放射性武器攻擊訓練”的通知。路上的汽車都停止行駛或靠邊停放,行人被引導至附近的地下通道、地下室等場所躲避。

  韓國國家應急管理署表示,這是韓國自從1989年以來首度舉行全國規模的防范化學、生物和放射性武器攻擊的訓練。

  韓國軍民聯合國調查結果稱,“天安”號是遭到朝鮮小型潛艇發射的魚雷攻擊而沉沒的。但朝鮮則一直否認與事件有關聯,並表示如果韓國一直對朝鮮施壓,朝鮮不排除採取強硬措施。

  “現在,朝鮮依然通過各種不同的途徑發出威脅言論,並保持著高度警戒的姿態,”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榮表示,“但在邊境和北部地區,並沒有嚴重的軍事行動。”

  金泰榮當天還表示,一旦韓國對朝心理戰的擴音器受到朝方攻擊時,將會加倍還擊。此外,他還承認,韓國方面已經制作了120萬張對朝宣傳用的傳單,並且有設置大型光電宣傳板的計劃。(顏穎顓)

  ■ 相關新聞

  安理會閉門磋商“天安”號

  與朝、韓各談兩個多小時,呼吁克制

  據新華社電 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墨西哥常駐聯合國代表埃萊爾14日說,安理會對“天安”號事件表示“嚴重關切”,強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緊張局勢升級。

  安理會當天下午就“天安”號事件舉行非正式對話會,同朝、韓雙方分別進行了各持續兩個多小時的閉門磋商。

  埃萊爾在會后對記者說,安理會對韓國“天安”號警戒艦沉沒事件及其對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的影響表示“嚴重關切”,安理會“強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令緊張局勢升級的舉動,確保朝鮮半島和平與穩定”。

  埃萊爾說,韓方在閉門磋商中詳細介紹了對這一事件的調查情況,隨后,安理會也聽取了朝鮮方面的看法。

(責任編輯:劉則華)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4/11884674.html

朝鮮指責韓美出於“政治需要”捏造“天安”號調查結果
2010年06月16日03:34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聯合國6月15日電(記者 白潔 王湘江)朝鮮常駐聯合國代表申善昊15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說,韓國公布的所謂“天安”號沉沒事件調查結果“純屬捏造”,有充分証據表明這一做法出於韓國和美國的“政治需要”。

  申善昊說,韓國政府選擇在5月20日公布調查結果,而這一日期正好與韓國開始地方選舉的日期相吻合,試圖通過制造所謂的“北風”來刺激韓國國內保守派勢力“因受到朝鮮的安全威脅”而展示團結,但事實卻是韓國執政黨在地方選舉中遭到慘敗。

  申善昊說,韓國政府堅稱軍艦沉沒是遭到朝鮮小型魚類攻擊,目的是為了“避免為其一直以來所採取的強硬對朝政策導致朝韓關系日益惡化承擔責任”。同時,韓國軍方也需要通過捏造這一理由以求得自保,因為無論是“自身擱淺”說還是“故障”說都會需要軍方承擔全部責任,並受嚴懲。

  此外,美國是“天安”號事件的最大受益者。申善昊說,美國在“天安”號事件之后大肆鼓吹所謂的“朝鮮威脅”,並使得堅持要求普天間軍事基地搬遷的日本民主黨政府不得不屈服於美方壓力,最終導致時任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被迫辭職。鳩山本人在下台后也承認,“天安”號事件是導致其接受美國拒絕搬遷軍事基地要求的“關鍵性因素”。

他說,美國的做法可謂一石二鳥,一方面使得日本和韓國緊密地與其形成三方同盟,另一方面有利於美國政府在今年11月的國會中期選舉前塑造強硬形象。
  針對韓方的聯合調查結果,申善昊說調查結果“既不科學也不客觀”,朝鮮完全拒絕接受這一“單方面結論”。
  在近50分鐘的記者會上,申善昊多次強調要派遣檢查團前往韓國核實物証。他說:“這是目前的當務之急,隻有當我們的疑慮全部消除,事實真相大白於天下,‘天安’號事件才能真正得到解決。”
  韓國“天安”號警戒艦3月26日晚在韓國西部海域因發生爆炸而沉沒,造成艦上104名官兵中46人喪生。韓國軍民聯合調查團5月20日公布的正式調查結果稱,“天安”號是遭受朝鮮小型潛水艇發射的魚雷攻擊而沉沒的。朝鮮國防委員會同日發表聲明拒絕接受韓方調查結果,並表示將派遣檢查團前往韓國核實物証,但遭到韓國拒絕。
  韓國政府6月4日正式將“天安”號事件調查結果提交聯合國安理會。朝鮮政府8日致函安理會,要求安理會採取措施,促使韓國接受朝鮮國防委員會的檢查團,以查明有關“天安”號艦艇沉沒事件的真相。
  聯合國安理會14日下午分別與朝、韓雙方舉行非正式對話會,聽取各方立場。會后,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墨西哥常駐聯合國代表埃萊爾對記者說,安理會對“天安”號事件表示嚴重關切,強烈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採取任何令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的舉動。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88458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