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7日星期日

多倫多G-20峰會遭遇"小規模騷亂" 百五人被捕

Riot Police Toronto G20 2010
多倫多防暴警察 2010年20國集團

西元2010年06月26日

G8 and G20 2010 PM Closing and Public Rally
2010年八國集團和二十國集團下午結束 和公眾集會

西元2010年06月26日


多倫多G-20峰會遭遇"小規模騷亂"襲擾
2010年06月27日05:31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6月27日電 正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G-20峰會26日遭遇“小規模騷亂”襲擾:一群身穿黑色衣服的示威者沖破警察封鎖線,燒毀了數輛警車並砸壞了一些商家的玻璃櫥窗。據悉,共有數千參加了當天的抗議示威活動。

  這些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多數用黑紗蒙面,他們先是手持棒球棒和鐵錘搗毀了一家銀行、一家咖啡館和其他數家商鋪的臨街窗戶。緊接著,這些“黑衣人”闖入多倫多的金融區繼續胡鬧,就連當地警察總局的窗戶也未能在騷亂中幸免。

  為了驅散這些混在和平示威者當中的“害群之馬”,多倫多當局出動了手持盾牌和警棍的警察前往鎮壓,將抗議者控制在G-20峰會會場警戒線之外。部分示威者向警察投擲瓶子以示抗議。隨后,多倫多開始下雨,示威者開始逐漸散去。

  同以往國際峰會“吸引”來的鋪天蓋地抗議示威活動相比,本次多倫多G-20峰會的抗議者數量要少得多。活動組織者原本希望能吸引到約1萬名民眾參與,但最終上街游行者不過5000人。多倫多市長更對示威者的“暴力活動”深感憤怒。

  自從6月18日后,已經有40人因抗議活動被捕。當地警方還曾於本月22日逮捕了一名被控在G20峰會期間制造爆炸事件的男子。

  截至目前,共有1.9萬名警察增援多倫多。整個安保活動的支出超過9億美元。多倫多所在的安大略省還專門通過新法律,授權警方可在峰會期間拘捕那些靠近警戒線,並拒絕出示証件的人。

  多倫多是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和金融中心,是安大略省省會。總得來看,本次G-20峰會的安全保衛工作沒有受到太多威脅,基本都處在警方制定的預案控制之下。為確保峰會順利舉行,警方關閉了市中心的地鐵線,並設置了大量鋼筋混凝土路障。(高軼軍)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980075.html

多倫多示威衝突百五人被捕
(明報)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13:45
在加拿大 多倫多,反20國集團峰會的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最少150人被捕。

示威者企圖向南衝擊峰會場地的保安防線,警方利用盾牌、棍棒、催淚氣體和胡椒噴霧對付示威者,部分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玻璃瓶。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說:「我們從來未見過在我們的街道上,出現這種程度的罪行和破壞。」

有示威者戴上黑色頭套,打破商店櫥窗,更襲擊警察總部。示威者焚燒至少三輛警車,其中一輛在多倫多市中心的金融區。一名示威者跳上警車的車頂,然後透過被打破的車窗,向車內投擲燃燒瓶。

布萊爾說,示威者的行動,是企圖引開警方的注意力,離開峰會現場的封鎖線,令到其他示威者可以破壞會議。

警方周六拘捕了最少150人,但布萊爾表示,仍有許多疑犯在逃。

布萊爾表示,警方被人投擲石塊、玻璃瓶和遭襲擊,但沒有受重傷,仍可繼續工作。

在安大略省亨茨維爾舉行的八國集團峰會結束後,一批警車前往多倫多支援。目前來自加拿大各地的19000名執法人員參與多倫多峰會的保安,估計保安費用超過9億美元 。

(美聯社)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7/4/ivfw.html

菅直人首次亮相集團峰會 因語言障礙倍顯"孤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