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0日星期二

戈爾:相信氣候變化“現實”

戈爾:相信氣候變化“現實”
2011年09月20日11:23
來源:人民網-環保頻道
2011年7月19日,美國前副總統戈爾在墨西哥城發表演說。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於美國前副總統阿爾●戈爾(Al Gore)來說,擺在面前的選擇是顯而易見的:要麼接受有關氣候變化的科學現實,要麼相信那些被化石燃料行業收買的共和黨候選人的言辭。

  據路透社報道,長期致力於氣候變化運動的戈爾日前在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反氣候(變化)的游說者……掏出了大筆的競選捐款,並且他們毫不恥於明確地告知他們所支持的候選人將會有報酬。在收受了他們的錢財之后,作為回報,這些候選人不得不假裝他們真的相信這種胡言亂語。”

  當被問及那些接受化石燃料工業捐款的共和黨候選人是否被迫對氣候變化持懷疑態度時,戈爾回答說:“事實絕對如此。”

  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美國前副總統、憑借紀錄片《難以忽視的真相》榮獲奧斯卡金像獎的明星指出,他自己所在的民主黨也有“太多人”這樣做,但他沒有指名道姓。

  除了洪博培(Jon Huntsman,前任美國駐華大使)以外,大多數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都對氣候變化科學持懷疑態度。其中最為突出的裡奇?佩裡(Rick Perry)將有科學支持的人類對全球變暖的影響稱為“做作且虛假的一團混亂”,而米歇爾●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稱這是一個騙局。

  戈爾對這些態度予以了指責,稱是煤炭和石油行業給美國政治帶來的不當影響。

  “大多數(共和黨)候選人最大而單一的競選資金來源就是石油和煤炭行業”,他說,“特別是石油公司,幾乎從20年前就開始了大規模的造謠活動”,目的在於制造疑慮,使人對燃燒化石燃料等人類活動推動了氣候變化這一觀點產生懷疑。

  氣候懷疑論者經常辯稱,自然變動是氣候不斷變化的主要原因,並利用所謂的“氣候門”事件指責一些氣候科學家操縱數據。獨立調查發現,科學家們沒有不道德行為。

  戈爾表示,今年美國暴烈的、造成慘重損失的天氣應該足以說服任何人。如果這還不夠,他還於日前通過“真相24小時”節目向全球24個時區的人們實況轉播自己的演講,意圖說服那些否認氣候變化的人。他確信,發生在巴基斯坦、澳大利亞和美國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大洪水,俄羅斯和美國德克薩斯州遭遇的熱浪和干旱,以及其他惡劣的天氣事件都與人為氣候變化脫不了干系。

  “否認者聲稱這是某種騙局,全球科學界都在向公眾撒謊。”他說, “這不是一個騙局,它是高中物理(知識)。”

  但戈爾也表示,並非所有的主流共和黨人都懷疑氣候變化,並指出,從西奧多●羅斯福(Teddy Roosevelt)到理查德?尼克鬆(Richard Nixon),民主黨和共和黨都保持著環保的長期傳統。戈爾說,現在的區別在於美國開展政治競選活動需要經費,以及氣候變化的全球性。

  戈爾承認,他往往成為氣候懷疑論者愛攻擊的公眾人物,但他將之視作一種榮譽。(陳丹)
http://env.people.com.cn/BIG5/15706205.html

戈爾演講挑戰氣候變化懷疑論者 全球24時區播出

戈爾和氣候變化者做好冬眠準備:另一個破紀錄的冬季要來了

CERN: 危言聳聽者錯了,人類並不要為氣候變化負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