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號外3:電離層緊張情況舒緩

號外3:電離層緊張情況舒緩
Autumnson Blog
September 26, 2011

NOAA 電離層26日:中部紅黄緣色盡退,暫時渡過危險期。
HAARP 9月26日電離層14.1及18.1MHz :如NOAA圖,情況已舒緩回復正常

但觀察地震的可能性,並不衹以電離層變化作準,否則一味說沒事的專家就不用被人告了!
在Elenin可能有影响的陰影下,關注的網友仍須警惕,因為:

Haarp 9月26日總電子含量:已到谷底,是要打底抑或回起?
9月26日 電磁波譜:仍處異常中
9月26日磁感應計:剛開始異常。
______________
不以資料證據佐證,一味說沒事也會害人,專家也會是神棍:

闢謠沒地震震死300人7名科學家被控過失殺人
2011年05月27日01:42
華商網-華商報
2009年4月6日,拉奎拉一座教堂的頂部遭到地震破壞新華社資料照片當地時間26日,意大利7名科學家因2009年未能預測地震被控過失殺人罪。消息一出,爭議紛紛:意大利媒體指出,震前當地居民已發現異常,但這些專家卻對此不以為然,甚至一名專家稱“居民可待在家喝紅酒”。最終,這場地震致308人喪生……

  還讓居民放心在家喝紅酒

據美聯社26日報導,當地時間25日,意大利7名科學家被控過失殺人罪。原因是他們在2009年4月6日發生在意大利中部拉奎拉地區的地震前,未能及時向當地居民發出警報,導致超過300人喪生。法官下令這7人9月20日出庭。

意大利媒體援引法官的話稱,“拉奎拉地區的民眾早在地震發生前6個月就感受到地面的輕微震動,然而,被告卻向當地民眾傳遞了不准確、甚至是錯誤的信息,未能對地震的發生提出警告。”

檢方還拿出一份2009年3月31日地震專家召開會議時的備忘錄。這次會議就是針對民眾擔心會發生地震而召開的。根據這份備忘錄,當時的各位專家認為,拉奎拉地區不太可能發生大地震。

隨後,這些地震專家在接受采訪時竭力打消人們對地震的擔憂。當時一名專家在被問到拉奎拉地區的居民是否應該待在家中,喝杯紅酒時,這名專家稱:“當然,當然要喝一杯卓林普樂怡諾紅葡萄酒。”還有媒體稱,在爆發地震數週前,有一名科學家曾預測拉奎拉附近會發生大地震,卻被人以散播恐慌為由報警,其後被迫在網上移除其研究數據。

  大多數古建築物地震中倒塌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拉奎拉地區發生里氏6.3級地震。古城拉奎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前,城內有很多建造於古羅馬和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物。由於年代久遠,大多數古建築物都在此次大地震中倒塌。地震共造成308人死亡。中新

  4000地震專家給意總統寄聯名信


專家齊呼:地震不能被預測不能治罪

這次控告激怒了全世界的專家們,科學家們的辯護律師稱,以目前的科學技術,根本無法準確預測地震。世界上也沒有任何一次大地震曾被預報。

來自世界各地的近4000名地震學家為這7名科學家辯護,聯名簽署了一封信寄給意大利總統納波利塔諾,敦促他把精力放在減少災害和地震防備上,而不是這些不應負責任的地震學家們。

美國南加州地震中心主任湯姆約旦表示:“地震隨時可能發生,儘管人們會通過各種方式和途徑來預測地震的發生,但總是很難評估。幾十年來,很多方法都試過了,其中包括斷層活動、地面變形和氣團運動研究等等。地震是不能預測的,特別是地震發生的具體時間更不可能預測。”

有些專家表示,雖然地震不能預測,但是類似日本大地震前的早期預警系統仍可拯救生命。本報綜合報導 袁金會

網民:既不可預測,就不該肯定無地震

“好了,因為我們起訴科學家,之後再沒有人會想成為一名科學家。然後呢?我們依靠宗教和信仰來祈求上帝不要再發生地震?” ——— 波帕

“這樣我要起訴所有的醫生!每個醫生都有治不好的病人,我要起訴他們謀殺!我還要起訴占星家,他們的預測也沒幾個準的。” ——— 瑞普

“沒有理由假設一系列小地震就是一個大地震的前奏。科學家也表示該地區發生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也沒排除會發生大地震。地震預測又不像是看到天空的烏雲就能預測到下雨。”———伊莎

“這些科學家明明知道地震是不能被預測的,就不應該那麼肯定地說不會發生大地震,更不應該讓民眾待在家裡喝紅酒,應該讓民眾做好防震的準備。”——— 戴夫

“這些科學家沒本事就不要亂闢謠,我的叔叔就是在地震中喪生的。我覺得他們應該負一定的責任,即使他們預測不到地震,也應讓民眾加強防震措施,而不是讓他們放鬆警惕。”——— 道爾森本報綜合報導袁金會
http://news.sina.com.cn/w/p/2011-05-27/014222537575.shtml

9月24至29日NOAA和HAARP監測站提供的電離層每日情况

號外:今日最少八十次2級或以上的地震

號外2:26日12小時57次2級以上地震,加州七次

羅馬大地震謠言引起該市居民恐慌

預測地震最準確的人:拉菲爾·班單

號外4:27日121次2級以上地震 7次五級或以上

號外5:28日共124次微震 依然未見減少

Elenin連珠影嚮感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