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中國進一步收緊對輕稀土監管

註:此網開始貼出稀土資料時,香港並沒有幾許人留意,現在越來越多人知道它們是寶貝了。世界對2012的預測立立亂,本網提供最佳的應對辦法昰,趁跌市撈底買稀土股迎接2012,越亂越有前景、越長線投資越有利。
中國進一步收緊對稀土出口的控制
美媒:中國稀土是"印鈔機" 美將開採
稀土材料 2012年全球可能再冇供應


中國進一步收緊對輕稀土監管
更新時間 2011年9月2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7:03

中國國土資源部稱已下令進一步收緊對重要戰略資源——稀土的監管行動。

中國稀土生產佔世界總產量的97%,但中國正試圖降低這種資源的生產量。
中國將建立稀土礦區的全程兼管系統。

中國國資部副部長汪民表示,稀土是現代工業的「維生素」和「21世紀新材料寶庫」。

中國當局說,已在蒙魯川三市州啟動對輕稀土實施監管的區域聯合行動,促進稀土行業的持續健康發展。

進一步監管
據悉,中國將建立稀土礦區的全程兼管系統,並探索建立稀土戰略儲備制度和建立稀土交易中心。

中國的中重稀土主要分佈在南方五省區十五市,而輕稀土主要分佈在內蒙古包頭、山東濟寧和四川涼山等地。

中國當局表示,啟動對輕稀土實施監管行動,旨在打擊無證勘查開採、非法冶煉及銷售稀土礦產品。

美國、歐盟以及日本等稀土進口大戶都指責中國的做法是貿易保護主義,但中國則辯稱控制稀土生產的目的是保護環境和資源。

今年7月,世界貿易組織判定,中國降低原料出口違反國際法。中國已經就原材料出口限制案向世界貿易組織提出上訴。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chinese_news/2011/09/110927_china_rare_earths.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