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羅馬大地震謠言引起該市居民恐慌

羅馬大地震謠言引起該市居民恐慌
更新時間 2011年5月11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8:31

有謠言說羅馬星期三(5月11日)要發生大地震,致使該市一些居民極其恐慌。

有報道說,數千人請假,不上班。

謠言涉及意大利一位地震專家,此人30年前死亡。

互聯網站說,他提到羅馬5月11日,但是專門研究其文章的專家對此作出否認。

意大利當局發表聲明說,地震是無法預測的。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rolling_news/2011/05/110511_rolling_rome_earthquake.shtml

5月11日地震? 羅馬擊碎百年傳言
中新
2011年05月13日14:09
來源:《廣州日報》

  據新華社電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學和火山研究院監測到11日上午該國總計發生小型地震22次,強調這些小型地震屬完全正常的地質行為,不產生破壞性影響。

  地震學家同時告訴民眾,地震具有不可預測性,任何將地震預測精確到某一天的判斷都不具有科學依據,民眾不要聽信謠言和傳言。

  有關5月11日意大利首都羅馬會發生地震的傳言來自意大利已故著名地震學家拉斐爾·本丹迪。但這一預測的科學性受到不少地質學家的懷疑,因為本丹迪預測2011年5月11日羅馬會發生地震的時間是1915年。一些地質學家指出,地震具有不可預測性,即便“有科學預感”,通常也隻能在震前幾十分鐘甚至幾分鐘內借助監測地質活動而作判斷。

  致使不少人對本丹迪“深信不疑”的原因是,他在1923年預測說,亞得裡亞海沿岸地區將於1924年1月2日發生地震,結果,實際發生地震的時間與預測時間僅差兩天。

  11日前,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學和火山研究院接到大量民眾咨詢電話,詢問傳言的“可靠性”。一些部門官員也詢問這一地震機構是否有必要在11日這天放假一天。

  國家地球物理學和火山研究院以堅決語氣答復這些疑問:“傳言沒有根據。”

  相關新聞


  世界末日預言無一應驗

  本報訊 近年來天災人禍不斷,引發部分人對“末日”的恐慌,但實際上,歷史上也有過許多這樣所謂的“世界末日”預言,但最終都被戳破。

  1843年:北美農夫米勒聲稱在聖經中發現“末日”時間——1843年3月21日至1844年3月21日之間某個日子。他甚至出版了預言,獲得上萬人追隨,很多人甚至因此出售或捐出財產。

  1891年:后期聖徒運動始創人史密斯1835年2月聲稱,從“上帝”處獲悉“耶穌”將在未來56年內(即1891年)回到世界,在此之前,將爆發導致“末日”的善惡大戰。

  1982年:電視福音傳道者羅伯森1980年在電視節目《700俱樂部》中警告觀眾,“末日”即將到來。他說:“在1982年年底,上帝將審判世界。”

  1999年7月:在1555年的預言詩《諸世紀》中,法國著名預言家丹瑪斯提到一句“1999年,第7個月,巨大的恐怖大王將從太空降臨人間”,被很多人認為是預言1999年7月的末日。

  2000年1月1日:很多人曾擔心電腦會帶來末日,尤其是千禧年來臨前,“千年虫”令全球人類為之驚慌。

  2008年秋:牧師溫蘭2006年出版《2008年:上帝的最后見証》的書,稱“到2008年秋,美國將會作為一個世界大國而倒塌,再也不會作為一個獨立國家存在。” (中新)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631585.html

台灣今日亦有類似預測:
易經推算2011年5月11日臺北大地震
http://www.reconnectiontaiwan.tw/viewthread.php?tid=1902

預測地震最準確的人:拉菲爾·班單

號外3:電離層緊張情況舒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