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知法犯法]陶輝私竇曝光!助理警務處長開公司賣冷氣零件 報住清水灣寮屋疑違法

【蘋果踢爆】陶輝私竇曝光!助理警務處長開公司賣冷氣零件 報住清水灣寮屋疑違法

12分鐘

兩名《壹週刊》記者昨午(4月28日)在清水灣碧水新村被警方帶走,2人當時正進行涉及助理警務處長陶輝的調查報道,其中1名警長曾向記者指陶輝於該村居住。據了解,碧水新村的物業大多為寮屋或牌照屋,按法例登記人不能更換、也不能轉租及轉售,未知陶輝以何資格居於上址。

《壹週刊》記者憶述昨日事件時指警員曾指罵記者:「你知唔知下面住咗好重要嘅人物?你知唔知嗰個係陶輝?」根據公司註冊資料,指揮去年6.12鎮壓的陶輝(Dover Rupert Timothy Alan)與Dover Phyllis Mary及Dover Simon James於2018年在香港創立私人公司「Voltage Stabilisers International(HK)Limited」,陶輝至去年底仍持有公司6成股份,申報的地址為清水灣碧水新村單號屋。

根據其網頁資料,「Voltage Stabilisers International(HK)Limited」售賣冷氣系統的電壓穩定器,在英國及香港均設有公司。該公司去年11月再提交周年申報表,陶輝亦繼續申報碧水新村的地址。《蘋果》在去年下旬亦曾接獲報料,指該物業是由陶輝租住,惟資料一直未能獲得證實。

《蘋果》記者去年曾兩次到場視察,涉事單號屋連天台共3層,每層面積約350呎,外連約500呎的小花園,門口及花園位置均設有閉路電視。據了解,碧水新村的物業大多為寮屋或牌照屋,於60年代批予受颱風影響的居民登記居住。

翻查地政署地段索引圖,村內大部份住屋、包括陶輝報住的單號屋位處「短期租賃/政府土地牌照/臨時政府撥地」範圍,並不是私人土地或物業,而根據法例,寮屋或牌照屋的登記人不能更換、也不能轉租及轉售。另外,該屋以圍欄劃出的花園,有約3分1範圍、即約百多呎超出地段索引圖的撥地範圍,花園的入口大閘亦架設於官地之上,有霸佔官地之嫌。

寮屋管制政策列明,已登記寮屋並無土地合法業權,公眾人士不能購買或租用,如寮屋被非登記人佔用,該屋的登記記錄會被取消,政府亦會對涉事構築物採取行動。

《蘋果》正就上述地段向地政處及警方查詢。
https://hk.news.appledaily.com/local/20200429/SY2336Q2UTAVIHWBKKSUM3TA3U/?utm_campaign=hkad_social_hk.nextmedia&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link_post

壹週刊:記者清水灣追訪陶輝後被警帶走 嚴厲譴責警察濫權 阻揭警隊高層醜聞


2020/4/28


《壹週刊》傍晚在 fb 發文,指他們的記者被無理拘捕。帖文指該媒體的記者下午四時半,在清水灣採訪和拍攝涉及助理警務處長陶輝相關的調查新聞,完成採訪工作離開時,被警方在公眾地方拘捕,並扣押記者到將軍澳警署,記者已向在場警員表明身分。
據了解,涉事的包括一名《壹週刊》專題記者和一名攝影師,他們被帶到警署問話兩小時後獲釋,無被指控涉及任何控罪。
《立場新聞》已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事件詳情,正待回覆。
https://www.thestandnews.com/media/%E5%A3%B9%E9%80%B1%E5%88%8A-%E8%A8%98%E8%80%85%E6%B8%85%E6%B0%B4%E7%81%A3%E8%BF%BD%E8%A8%AA%E9%99%B6%E8%BC%9D%E5%BE%8C%E8%A2%AB%E8%AD%A6%E5%B8%B6%E8%B5%B0-%E5%9A%B4%E5%8E%B2%E8%AD%B4%E8%B2%AC%E8%AD%A6%E5%AF%9F%E6%BF%AB%E6%AC%8A-%E9%98%BB%E6%8F%AD%E8%AD%A6%E9%9A%8A%E9%AB%98%E5%B1%A4%E9%86%9C%E8%81%9E/

【警察街頭無故擄走記者–壹週刊譴責聲明】

本刊兩名記者於下午四時半,在清水灣採訪並拍攝涉及助理警務處長陶輝(Rupert Dover)相關的調查新聞,當完成採訪工作離開,突然遭警方在公眾地方無理拘捕,並扣押記者到將軍澳警署。記者已向在場警務人員表明身分。

《壹週刊》嚴厲譴責警察濫用公權力,恐嚇記者,以圖阻礙《壹週刊》記者調查及揭發警隊高層醜聞。

不怕權貴,敢於揭露真相,這正正是《壹週刊》編輯部的宗旨。

《壹週刊》編輯部

**最新消息:兩名記者已被釋放,堅守工作崗位,埋首處理陶輝的調查報道。**

https://s.nextmag.hk/e/BomeAYMc35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61056124058325&id=1216255513347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