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作者對新世界秩序認知不多,但他也看到瘟疫導致蕭條合理化整件事,紓緩了政府的壓力

作者對新世界秩序認知不多,但他也看到瘟疫導致蕭條合理化整件事,紓緩了政府的壓力

=====
作者:
德國的年度啤酒節取消,由於餐廳和酒吧在強制抗疫令下關門,大批酒品滯銷,釀酒師無奈將一桶一桶心血倒向下水道。村莊型三四線的小釀酒廠最受打擊,很多都熬不過現金流中斷而倒閉,類似慘況只是各行各業的冰山一角。當人們高喊人命比經濟重要,甘為抗疫犧牲生產時,又有沒有想過政府們現正利用抗疫暗中達致甚麼經濟目的?

在2018年,各國領袖都預視到一波全球經濟衰退正在逼近,在默克爾歐盟陣營採取拖延戰術時,美國特朗普集團則背道而馳,採取主動刺穿,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為未來萎縮所失找一隻可宰的代罪羊。然而,武漢肺炎來襲改寫了劇本,它提供了一個上佳的理由讓大蕭條的戲馬上上馬。若沒有瘟疫,民眾定必將大蕭條的痛苦歸咎政府無能,威脅統治,但若說成是瘟疫導致蕭條,則讓民眾合理化整件事,亦因為合理化而更能自行忍受陣痛,因而紓緩了政府的壓力。

2020年全球大蕭條開始,上一次是1920年,巧合嗎?回看1920年發生甚麼事,或者有助我們理解現在怎麼發展。當中有一個更令人震驚的巧合:德國酒商現正倒酒的時候,100年前的美國也剛巧實施了全國禁酒令,一直持續到30年代初。

全文:

https://www.patreon.com/posts/36411931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3141221282594655/?substory_index=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