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陸克文或將出任駐華大使 澳專家認為其是最理想人選

陸克文或將出任駐華大使 澳專家認為其是最理想人選
2010年06月29日08:04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辭職后,其政壇前景得到了多方面的關注。據澳大利亞《世紀報》26日稱,如果陸克文想要回到他喜歡並且非常熟悉的地方,現在一扇美麗的機會之門正為他打開———他可以成為澳大利亞下一任駐華大使。

  報道稱,現任澳大利亞駐華大使芮捷銳的3年任期即將結束,澳政府正在積極尋覓下一任大使人選。鑒於中國是澳大利亞最重要的貿易伙伴之一,不少國內觀察家認為陸克文是最理想的駐華大使人選。他1984年就曾被派往北京擔任澳大利亞駐華大使館秘書,專門負責分析中國政治以及經濟形勢。由於教育背景以及大部分工作經歷均同中國有關,陸克文在西方領導人當中算得上數一數二的“中國通”。目前,外交事務部門的發言人還沒有就即將空缺的大使職位做出評論。

  據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報道,陸克文也有可能被新總理任命為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現任外交部長斯蒂芬·史密斯25日表示,自己願意“退位讓賢”,服從總理安排。採訪中,他特別提到陸克文的工作經歷,並認為憑借陸克文的才能完全能勝任外長一職。

  《世紀報》稱,陸克文本人有意參加下次聯邦選舉,他在離職前的最后一次演說中說,“我將在下一屆選舉中重新參加競選,並將以各種方式來為政府服務”。然而,新上任的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卻不願意讓其繼續留在議會,更希望他能出任一個海外的職務。澳大利亞國立大學國際關系學教授邁克爾·麥肯利說:“如果陸克文想得到外長的職位,他就可以得到。問題是他剛剛經歷了一段痛苦的回憶。”麥肯利稱,將陸克文安置在前排議員的位置,才有可能使他對於吉拉德的不滿情緒降到最低。▲ (劉皓然)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97089.html

澳洲內閣微幅改組 陸克文缺席
(路透)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15:42
(路透坎培拉28日電)澳洲 新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今天宣布內閣微幅改組,關鍵的財政和資源部長不變,前總理陸克文則不在內閣名單之內。

新任副總理史萬(Wayne Swan)仍是國庫部長,佛格森(Martin Ferguson)則留任資源部長,這2人將繼續擔任與礦業公司協調的角色。政府打算開徵40%的礦業稅。

財政部長譚納(Lindsay Tanner)也將留任到大選結束,並在選後退休。大選應會在8月之後舉行。

吉拉德指派前貿易部長席克林(Simon Crean)接任她先前的職位,管理教育、就業、勞動關係和社會包容。

外交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保留原本職務,但將兼任席克林留下的貿易部長一職。

吉拉德6月24日取代陸克文成為總理,不過仍保留陸克文將來任高階部長職位的可能性。她表示,下次選舉結束後,歡迎陸克文入閣。

她說:「如果這個政府再度連任,我會很高興歡迎陸克文入閣、擔任高階職務。」中央社(翻譯)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28/21/iw1g.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