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河南博愛發現東漢中期墓葬

河南博愛發現東漢中期墓葬
2010年06月29日10:42
來源:新華網
6月28日,河南省博愛縣文物局考古人員清點核對從東漢中期墓葬中發掘出土的文物。

  6月24日,在河南省焦作市人民路西延工程博愛段柏山鎮柏山村施工現場,施工人員開挖排污管道時發現兩座東漢中期古墓葬,文物部門立即進行搶救性發掘。經過3天發掘,出土了一座七層彩繪連閣式陶倉樓及陶狗、陶奩、陶耳杯、陶盆、陶倉等70余件(套)隨葬文物。 新華社發(程全 攝)
6月28日拍攝的河南省博愛縣東漢中期墓葬考古發掘出來的陶倉裡裝的黍。新華社發(程全 攝)
 6月28日,河南省博愛縣文物局考古人員修復剛出土的七層彩繪連閣式陶倉樓。新華社發(程全 攝)

6月26日,在河南省博愛縣東漢中期墓葬考古發掘現場,考古人員將隨葬文物搬離墓室。新華社發(程全 攝)
6月26日拍攝的河南省博愛縣東漢中期墓葬考古發掘現場。新華社發(程全攝)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200225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