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美國醫生被指奉命對恐怖嫌犯進行水刑測試

美國醫生被指奉命對恐怖嫌犯進行水刑測試
2010年06月08日13:34
來源:中國網
抗議人士模擬水刑過程。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7日報道,據人權醫生組織稱,目前美國醫生被要求協助利用在美監押的恐怖分子嫌疑人測試並改良水刑及其他審訊方法。

  據人權醫生組織稱,美國醫務人員奉命檢測各種審訊手段的效力,並“收集詳細醫療信息,以便設計、發展並安排隨后的水刑過程”。

  報道表示,在以布什政府期間審訊程序為基礎撰寫的一份報告中曝光此事之后,人權醫生組織要求白宮徹查此事。據稱,該組織對以前公布的相關記錄進行了重新審查和解釋,並以此為基礎撰寫了一份報告。

  美國政府官員譴責了這種說法,稱政府並未利用被拘者進行人體實驗。官方人員稱,這種指控和相關文檔已然解密,多個政府調查機構已對此進行了調查。

  不過,報告作者納撒尼爾-雷蒙德指出,解密文檔並未依照法律進行審查,此類法律包括禁止納粹德國進行醫療試驗的《紐倫堡法典》。

  雷蒙德稱:“我們不是在寫起訴書,我們認為需要徹查此事。如果白宮不採取行動,那麼它就是對某種可能會被視為犯下戰爭罪的事情置之不理。”

  據稱,美國相關機構還收集了綜合使用多種審訊手段時所引發的痛感信息。對此,雷蒙德表示,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調查相關審訊手段是否違背了布什政府有關拷問的定義,而不是為了保護被拘留者的健康。

  美國中情局發言人保羅-吉米利亞諾堅決否決了這些指控:“在過去的拘留計劃中,中情局並未利用任何在押人員進行人體研究。”

  報告還質疑了奧巴馬政府新組建的高價值囚犯調查組(HIG)。報告指責稱,該調查組的部份任務就是研究新的審訊手段。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發言人溫迪-莫莉姬說,高價值囚犯調查組的這部分工作著眼於“科學研究”,而這種研究會對現有的最佳做法進行提煉,並不代表他們“會對在押人員進行研究”。(曇華)

(責任編輯:李鐳)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815937.html

布殊堅持水刑審犯無錯
2010年06月04日(五)
【美聯社】美國前總統布殊於一個演講中堅稱,當年在聆訊中對自認是九一一事件主謀的哈立德(Khalid Sheik)施行水刑(waterboard),是完全正確的做法。他斷言,如果可以再度聆訊,他仍然會毫不猶豫使用這種溺人的酷刑。
http://the-sun.on.cc/cnt/china_world/20100604/00423_007.html?pubdate=20100604

可怕的美國醫學實驗曝光

布殊政府的酷刑技術報告被揭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