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30日星期二

多地報告發現不明光球 UFO還是燃料泄漏形成氣泡

UFO / OVNI Spiral over Mongolia - 21 June 2011
蒙古上空的UFO/OVNI螺旋 - 2011年6月21日
2011-08-21

多地報告發現不明光球 UFO還是燃料泄漏形成氣泡
2011年08月30日09:53
來源:《光明日報》

  8月20日前后,多地報告發現不明光球。這是不是UFO?外星人是不是來了?關於這個問題,大家給出了不同答案。

  這是一次重大的UFO事件

  王思潮:這是一次重大的UFO事件。初步分析表明,它在內蒙古西部上空,高度估計在300公裡至400公裡,這個直徑約400公裡的光團,從不同角度看都是圓形,表明它是球狀。而且光團持續時間較長,估計有十來分鐘,光團的重心移動很慢,這些用人類的火箭等飛行器是很難解釋的。

  它由特殊的空間飛行器一面旋轉,一面以180度大角度向外同時噴射,才能形成球狀光團。而且這個特殊的空間飛行器還需在十來分鐘內移動很慢和持續不斷的噴射氣體和大量細小顆粒,否則在這幾百公裡高的稀薄空間,很快會消失。如果這個空間飛行器移動快,或較快下落,也不可能形成這樣移動較慢的較完美光團。人類的火箭等飛行器也不會以180度大角度向外噴射,人類的火箭等飛行器的噴射角度較小。如果人類的火箭等飛行器爆炸,也不會形成這樣較完美的且持續時間較長的光團。

  由於這個空間飛行器飛行高度很高,雖然內蒙古西部地面當時已入夜一個多小時,但陽光仍可照射到它噴射的氣體和大量細小顆粒,這些氣體和大量細小顆粒散射陽光,進而形成光團。(作者為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

  航天器或末級火箭燃料泄漏形成的氣泡

  果殼網:類似的氣泡狀UFO並不是頭一次在地球上出現。最近一次有視頻記錄的此類事件就發生在兩個月前,美國夏威夷莫納克亞天文台望遠鏡圓頂外專職觀天的兩台網絡攝像頭拍下了整個過程。8月20日在北京附近目擊到的氣泡,除了沒有騰空而起以外,其他過程與這段視頻中記錄的現象幾乎一模一樣。

  夏威夷事件后,天文學家Phil Plait綜合了網上的各種觀點后,給出了解釋:這是洲際彈道導彈第三級火箭熄火之后,剩余燃料在太空中迅速擴散而形成的。洲際彈道彈道導彈本質上與運載火箭相似,區別隻在於洲際彈道導彈運載的是彈頭,彈頭不會環繞地球作軌道飛行,而是作彈道飛行之后重返大氣層,攻擊遠處的目標。為了提高彈頭的命中精度,洲際彈道導彈的末級火箭必須精確按照設定時間准時熄火。在某些洲際彈道導彈上,這個“推進終止裝置”實際上就是定時爆炸裝置。時間一到,該裝置立即起爆,破開火箭艙室,突然降低內部氣壓,從而達到瞬間熄火的目的。由於末級火箭熄火時,洲際彈道導彈已經位於絕大多數大氣之上,基本處在近似真空的太空之中。剩余燃料在這種環境下會迅速膨脹形成球殼,反射高空中未被地球遮擋的陽光,同時迅速稀釋變淡。又由於火箭末級熄火時,導彈已經處在高速運動狀態,因此迅速膨脹的燃料氣殼也會高速運動。

  北京出現的神秘氣泡也很可能跟夏威夷事件一樣,是某個航天器或者末級火箭在太空中泄漏燃料而形成的迅速擴散的氣泡。有網友分析了工程師馬勁在國家天文台興隆觀測基地間隔1分鐘連續拍攝的5張氣泡照片,結果發現從圖中可以一清二楚地看到:氣泡中心確實在向西北方向高速運動。

http://env.people.com.cn/BIG5/15541450.html

閃亮、響鬧的光爆聲喚醒許多南卡羅來納州居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