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2011國會年度報告.軍事和安全發展.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

2011國會年度報告
軍事和安全發展
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
Annual Report to Congress
Military & Security Developments
Involving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2011 Cmpr Final

國防部反駁美國軍事報告
兩岸 2011-08-26 16:34
美國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國防部今天作出反駁,指這份報告罔顧事實,渲染軍事威脅,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及反對。

國防部今天在網站上公布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對美國發表2011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態勢發展報告」的回應談話。楊宇軍說,這份報告指摘中國正常的國防和軍事建設,渲染所謂中國對台軍事威脅,無端質疑中國的空間和網絡政策,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他重申,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中國加強國防和軍隊建設,完全是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確保經濟社會發展的順利進行,不針對任何國家。

他說,隨?科技進步,中國軍隊發展和更新一些武器裝備是很正常的,這也是世界各國軍隊現代化建設的通行做法。中國軍隊積極與外軍開展交流合作,對外開放不斷擴大,始終致力於維護世界和平與地區穩定。

他表示,中方一貫重視發展中美兩軍關係,並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美方發表這份報告,與兩國元首關於共同構建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中美合作伙伴關係的重要共識不相符合,與兩軍關係積極發展的勢頭不相符合,與台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勢頭不相符合。

(新華社、中央社)
http://www.sinchew-i.com/node/235467?tid=2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