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印度跨種姓情侶遭家人處決


印度跨種姓情侶遭家人處決
(商台)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10:34
【商台 互動國際組】印度 孟買《正午報》報導,在印度新德裡貧民區發生了一單命案,一對不被女方家人祝福的情侶遭家人重擊慘死,目前警方已將兇手逮捕歸案。兩位死者分別是19歲的Asha Saini和21歲的Yogesh Jatav,他們都住在Gokulpuri區。

因種姓不同遭「榮譽處決」
此前Asha與Yogesh已交往年餘,因Yogesh的種姓等級較低女方家人一直反對他們在一起。後來,Asha因拒絕了父親為她找的婚事,被送到Swaroop Nagar區的叔叔家看管。案發當日,Asha的叔叔抓住了試圖潛入家中的Yogesh。為維護家族榮譽,Asha的叔叔將Yogesh和Asha綁起來並對他們實施多項虐待,兩人最後遭電擊致死。事後Asha的叔叔稱他們實施的是「榮譽處決」(Honour Killing)。

印度的種姓制度
印度人的階級觀念早已是根深蒂固,理論上印度分為4大種姓分別爲是婆羅門(神職人員)、刹帝利(武士)、吠舍(平民)、首陀羅(奴隸),如聖雄甘地的家族屬於吠舍種姓。不同種姓有不同德行為規範;各種姓互不通婚,如有冒犯,所生子女一律被視為賤民;各種姓不但不一起進食,也不吃低種姓烹調的食物,因此在印度許多餐廳都雇婆羅門為廚師。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18/18/ip1p.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