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烏烏克蘭總統加強戒備防暗殺

烏總統加強戒備防暗殺 俄媒稱背后另有隱情
2010年06月18日09:3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網記者湯恩浩報道,據俄羅斯《新消息報》6月17日消息,由於特工部門發出暗殺警告,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的車隊上周開始突然改變線路,避開那些附近有很多可能被狙擊手利用的潛在危險建筑的道路。不過很多人懷疑“暗殺威脅”背后另有隱情,猜測除了確實存在這種危險外,還有可能是某些人故意制造緊張氣氛。

  報道稱,在尤先科擔任總統的五年裡,首都基輔市民早已習慣了總統在場時會有大量警察和特種部隊出現的場面。不過,此前任何一位總統出行,都沒有利用重型裝備封鎖道路。這種“新技術”只是在亞努科維奇就任才出現。正因為如此,在不久前舉行的就職百日新聞發布會上,才會有記者問亞努科維奇“怕什麼”。

  對此,烏克蘭總統的回答是:“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本人什麼都不怕,而且我總是願意與民眾接近,總是很開放。但是,國家警衛機構警告我,他們必須對我現在面臨的威脅做出反應。我無法取消這些安全措施。”

  日前,烏克蘭國家安全局局長霍羅什科夫斯基再次向《烏克蘭真理報》証實:總統的生命確實受到威脅。他說:“我們採取了一系列足夠謹慎的措施,但危險還沒有消除。這不僅是恐嚇電話的問題。恐嚇電話和恐嚇信不會讓我們如此緊張。”

  報道指出,霍羅什科夫斯基的話並未揭去蒙在真相之外的面紗,因為大多數烏克蘭政治家和專家都認為,在烏克蘭總統面臨暗殺威脅的背后有其他原因。一部分人認為,這是總統身邊的人擔心失去對他的“控制”,因此從心理上給他制造緊張壓力﹔另一部分人則認為,總統本人想通過這種方法打造形象﹔還有人猜測,總統本人確實擔心自己的安全,害怕個別親西方的居民走向極端。

  此外,烏克蘭前內務部部長尤裡·盧岑科針對這一話題表示:和幾位前任相比,亞努科維奇的警衛隊伍大大增加。他說:“日前通過了一項決定,將亞努科維奇的警衛人數擴大至170人,這就是所謂的‘總統私人衛隊’。在庫奇馬時代,總統警衛隻有40人﹔在尤先科時代,也才100人。”

  不過,烏克蘭國家安全局立即駁斥了這種說法,強調亞努科維奇總統的衛隊人數並未發生改變,和尤先科當總統時一樣,仍是103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0327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