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YouTube密洽合作進入中國


YouTube密洽合作進中國 入華前景尚不被看好
李斌
2010年06月08日08:04
來源:人民網-《京華時報》

繼美國網絡視頻公司Hulu上周宣布將入華之后,昨天,記者從激動網相關消息人士處獲悉,全球最大的互聯網視頻分享網站YouTube近日也已來華與激動網洽談合作入華相關事宜。

  激動網相關人士透露,大約兩周前,YouTube美國方面一行數十人造訪了激動網,與激動網洽談入華事宜。目前雙方談判初步達成的策略是,YouTube在激動網上開辟專門的頻道,將YouTube上大量的視頻資源輸出給用戶。

  上周,Hulu總裁“密會”激動網等多家國內視頻網站掌門人時,激動網董事長呂文生當時曾表示看好YouTube這種互動分享模式。

  激動網5月12日宣布正式獲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頒發的“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証”,成為國內首家獲得新聞牌照的民營視頻網站。業內人士分析,YouTube選擇與激動網合作間接完成入華意圖,主要是看中激動網是首家獲得新聞牌照的民營視頻網站,合作可規避一些政策風險。不過,視頻網站目前沒有一家盈利的,就連借殼華友世紀提前上市的酷6也虧損嚴重,美國Hulu、YouTube這些外來視頻網站入華前景尚不被看好。(記者李斌)

http://it.people.com.cn/BIG5/42891/42894/1180944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