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法國西南部遭大冰雹襲擊 180年來最嚴重水災

法國遭遇180年來最嚴重水災 22人死亡多人失蹤2010年06月18日10: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聯合早報》18日報道,法國東南部因為連日暴雨引發兩個世紀以來最嚴重水災,至今已造成22人死亡,另外還有多人失蹤。

  報道稱,洪水吞沒了瓦爾地區的街道,迫使當地居民紛紛爬上屋頂避難。救援人員正積極挖掘被泥漿埋沒的車子和殘骸,以便尋找失蹤者。當局原本宣布有20人死亡,但死亡人數昨天上升至22人,當局並不排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這是法國自1827年以來降下的最猛烈暴雨,其主要成因是來自阿爾及利亞高原的熱氣團經過地中海上空時變得潮濕,此后又在高山區與冷氣團相遇,從而形成了大規模的降雨。

  在擁有4萬人口的德拉吉尼昂,暴雨導致泥水淹沒該城鎮,造成11人死亡。許多車子被洪水沖走,疊成一堆,不少渡假屋和營地則被洪水破壞。

  德拉吉尼昂副省長奧熱霍夫斯基說:“我們還在尋找一些人,我們會檢查車子的殘骸,確保沒有人被困在內。”

  貫穿德拉吉尼昂的納土比河流水位上漲,淹沒了鄰近的村子,造成5人死亡。另一名受害人來自呂克,羅克布呂訥則發現了兩具尸體,蔚藍海岸的弗雷瑞斯、聖凱斯恩湖和聖艾戈夫各發現了一具尸體。這次的水災也對當地渡假勝地聖特羅佩造成了嚴重破壞。

  法國內政部長奧爾特弗說,這是“該地區所面對的前所未有的災難”。有多達10萬4000戶家庭的電流被中斷,當地電力供應商雖然採取了緊急措施,但僅能恢復2萬5000戶家庭的電流供應。

  當局前天派出直升機來解救被困在屋頂和車內的人,救援人員則在德拉吉尼昂一間監獄的其中兩層被洪水淹沒后,將436名囚犯遷移到其他監獄。

  在弗雷瑞斯渡假勝地,當局出動了多艘充氣艇和直升機將1500名游客疏散至他處。

  隨著水位不斷地上升,當局已經派出了2000名士兵、消防人員和警察來進行救援行動。法國鐵路公司已經暫停了土倫和尼斯沿海一帶的列車服務,而內陸還有不少的小路被阻塞。

  法國總統薩科齊發表聲明,向受害者家屬表示慰問。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903856.html

法西南部遭冰雹襲擊 大顆冰粒鋪滿路面
2010年06月17日15:42
來源:新華網
法西南部遭冰雹襲擊 大顆冰粒鋪滿路面
法西南部遭冰雹襲擊 大顆冰粒鋪滿路面
法西南部遭冰雹襲擊 大顆冰粒鋪滿路面
法西南部遭冰雹襲擊 大顆冰粒鋪滿路面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1897139.html

北京一日內三發雷電預警
(星島)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10:37
北京 在24小時內三次發出雷電預警。

17日5時5分,北京市氣象台再次發佈雷電黃色預警:受雷雨帶影響,預計未來3小時,北京自西向東將先後出現雷陣雨。這是北京市在24小時內發佈的第三次雷電預警。

早上7時剛過,北京西部地區就出現陣陣雷聲,緊接著大雨如注,不過短時強降雨很快就慢慢停下來。

氣象專家表示,從全市範圍看,17日白天一直到夜間北京都將是小到中雨並伴有雷電的天氣狀況,部分地方會出現短時強降水,地勢低窪之處會造成積水,可能會對下班晚高峰的交通造成一定影響。最高氣溫僅有27攝氏度,最低氣溫18攝氏度,較為涼爽。

進入汛期後,雷雨頻頻在傍晚時分光顧京城。16日傍晚,延慶不僅出現雷電,還砸下了直徑9毫米左右的冰雹。

據北京市氣象台統計,從16日下午2時至17日6時,全市平均降雨量為14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地區出現在密雲遙橋峪52毫米、新城子41毫米,官廳水庫37毫米,其他地區3到26毫米,城區平均8毫米。

據預測,2010年夏季北京市平原地區平均降水量將達380到440毫米,超過近10年平均水準,會比去年明顯偏多。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17/3/io8l.html

Oklahoma City Hail Storm May 16, 2010 by Aaron Snow
俄克拉荷馬城冰雹風暴2010年5月16日由Aaron Snow

西元2010年05月16日

Dog fetches hail during May 16 2010 Choctaw OKC OK hail storm
狗取冰雹在2010年5月16日俄克拉荷馬城喬克托角冰雹風暴

西元2010年05月16日


廈門上空出現“光線雨” 像五線譜挂在天空

冰雹號:敍述世界最大、最死亡的冰雹

珠三角發生冰雹災害 最大陣風達14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