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珠三角發生冰雹災害 最大陣風達14級

飛行傘出發前下冰雹...
2011-04-17

珠三角發生冰雹災害 最大陣風達14級
2011年04月18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衛敏麗)記者從民政部救災司獲悉,4月17日12時起,廣東省廣州、佛山、東莞、中山等地區出現短時強降水和雷雨大風天氣,廣州市南沙區和佛山市高明區、南海區、順德區遭受冰雹災害,順德區陳村仙涌居委會最大陣風達14級。

  截至17日19時統計,災害過程已造成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順德區杏壇、勒流、容桂等多個鎮(街道)12人死亡。災害還造成農作物受災面積506.7公頃,直接經濟損失約5000萬元。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411504.html

風雷雨雹襲粵17人死 汪洋黃華華批示全力救傷員
2011年04月18日08:25
來源:《廣州日報》

  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要求全力救治傷員

  本報訊 受切變線和鋒面低槽的共同影響,4月17日,我省廣州、深圳、佛山、河源、梅州、東莞、中山、陽江、肇慶、揭陽等市部分地區出現短時強降雨、雷雨大風天氣,廣州市南沙區,佛山市順德、南海、高明區出現冰雹及龍卷風天氣。4月17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全省共有47個氣象站錄得超過50毫米雨量(其中深圳市羅湖區羅湖黨校錄得全省最大累積雨量127毫米),242個氣象站錄得25毫米~50毫米雨量﹔99個氣象站錄得超過8級的大風(其中順德區陳村仙涌居委會錄得全省最大陣風14級)。此次降雨,有效緩解了我省旱情,但也帶來災情。據初步統計,截至17日晚上11時,全省累計受災人口2155人,因災死亡17人(其中廣州市兩人,佛山市南海區3人,順德區11人,肇慶市1人),

  因災傷病153人(其中3人傷勢較重),農作物受災面積1086.7公頃,倒塌房屋15間,直接經濟損失約5500萬元。死傷人員基本上都是簡陋工廠及在建建筑物倒塌所致。

  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先后作了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妥善做好因災死亡人員親屬的善后工作﹔加強防范和檢查,落實各項措施,防止類似事故再次發生。受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委托,劉昆副省長帶領省民政廳、省三防辦、省政府應急辦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連夜趕赴受災最嚴重的佛山市順德區,在佛山市及順德區主要領導同志陪同下,代表省委、省政府到醫院看望慰問傷員,轉達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的問候,並主持召開了專題會議,對傷員救治、因災死亡人員善后工作、災后恢復等相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傷員救治工作,特別是重傷員,要全力救治,確保早日脫離生命危險。二是千方百計做好因災死亡人員親屬的善后工作。特別是外來務工人員,要妥善安排好親屬的食宿,做好安撫工作。三是加大力量做好受災鎮、街的清理與檢查,千方百計調集人力、物力,盡快恢復供水、供電。四是珠江三角洲地區屬雷雨天氣的高發地帶,要對所有存在隱患的建筑物、工廠及在建工地進行全面的排查清理,避免類似事故再次發生。五是加強災情信息發布,切實做好預警和防范工作。

  此外,劉昆副省長電告廣州、肇慶市分管副市長,傳達汪洋書記、黃華華省長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兩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相關工作。
http://env.people.com.cn/BIG5/14410730.html

法國西南部遭大冰雹襲擊 180年來最嚴重水災

冰雹不:敍述世界最大、最死亡的冰雹

廈門上空出現“光線雨” 像五線譜挂在天空

四川平武突遭冰雹襲擊 1000多隻家禽被砸死

德州狹長地帶的3至4呎大型冰雹暴 - 原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