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三藩市新法強制公布手機輻射量

三藩市新法強制公布手機輻射量
(星島)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15:51
美國 三藩市 政府通過實施一項新規例,強制連鎖手機商在店內提供所有出售或出租手機款式、型號的輻射 度(SAR),讓消費者知道所使用的手機會釋出多少輻射,違反法例的手機商會被罰款200英鎊。這是全球首個城市實施相關措施,開全球先河。

三藩市政府是於本周二以十票對一票通過這項新法案,法案在下周會進行最後表決。三藩市市長紐森形容這是手機用戶的一大勝利,因為他們有權知道手機的輻射量。

相關新例和垃圾食品或香煙包裝上附加健康字眼的措施類似,但三藩市是全球首個把這種做法延伸至手機的城市。

根據新法案,從明年二月開始,連鎖手機商需要在店內提供所有出售或出租手機款式、型號的輻射量,後年則所有市內手機商無論大小都要遵守此規定。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index.html

法國擬要求商家公布所售手機輻射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