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法國擬要求商家公布所售手機輻射水平

法國擬要求商家公布所售手機輻射水平李學梅
2010年10月17日13:56
來源:新華網

法國衛生部日前發表公報,要求銷售電子產品的商家從明年4月起在所有銷售點公布所售手機的輻射水平。

  法國衛生部在公報中說,商家必須在銷售點公布手機輻射的比吸收率。比吸收率反映的是人體暴露於電磁輻射下身體吸收輻射量的水平。根據國際非電離輻射防護委員會制定的標准,手機輻射的比吸收率最高限值為2瓦特?千克。

  另外,法國衛生部還要求所有的手機廣告必須標明產品的輻射水平。除手機之外,其他無線電電子產品在出售時也要遵守這一規定。

  對於手機輻射是否影響人體健康這一問題,科學界始終存在爭議,但法國政府在此方面一直抱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態度。法國衛生部曾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科學依據証明手機輻射的危害,但這種可能性並不能被“完全排除”,負責生態環境事務的國務秘書尚塔爾·茹阿諾甚至提議禁止兒童使用手機。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971898.html

科學家們說癌症'純是人為的',在發現埃及木乃伊幾乎沒有一絲疾病遺跡後

手機煲電話粥可致腮腺癌

必讀:手機導致腦癌 420%風險

三藩市新法強制公布手機輻射量

在學校禁制流動電話和無線網絡:歐洲領導人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