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4月11日星期日

手機煲電話粥可致腮腺癌

手機煲電話粥可致腮腺癌
2010年04月11日
專家指出,長期用手機煲電話粥可致腮腺癌。資料圖片

用手機煲電話粥小心致癌!北京解放軍總醫院口腔頜面外科教授張海鐘表示,近兩三年發現患腮腺癌的病人中,年輕人比例由過往的 5%左右,激增至超過 40%,而引發該病的風險與長時間使用手機有很大關聯。

腮腺吸收近 40%輻射
「我怎麼也沒想到我會得腮腺癌這種病。」年僅 25歲的姜小姐,過往每天都喜歡與男友及父母等煲電話粥,「直到手機發燙,四五年我已經打壞了七部手機。」半年前她被驗出患上腮腺癌時,令她十分害怕,幸好經過手術後已康復。她目前打電話都改用耳機。
從 2007年開始研究長時間使用手機對腮腺癌發病風險影響的張海鐘教授表示,長時間使用手機通話主要影響人的頭部和手部,但大腦有堅硬的顱骨保護,而接打電話時手機是緊密貼在腮腺表面的皮膚上,腮腺吸收了約 40%的輻射能量,長時間通話就會增加患腮腺癌的風險。他指出,如果每天使用手機累計通話時間超過四小時,患腮腺癌的風險將提高數十倍,但如果每天使用手機累計通話時間不超過一兩小時,則十分安全。
北京《競報》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411&sec_id=15335&subsec_id=15336&art_id=13916883

世衛:手機使用與腦腫瘤聯繫

必讀:手機導致腦癌 420%風險

手機是危險,但這可能更差得遠 ...

家電輻射排行榜 多喝茶有助防輻射

科學家們說癌症'純是人為的',在發現埃及木乃伊幾乎沒有一絲疾病遺跡後

在學校禁制流動電話和無線網絡:歐洲領導人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