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俄總統梅德韋杰夫 免去普京親信高官職務

俄總統解除「軍備大佬」職務
2010-6-14

【大公網訊】據外媒報道,俄羅斯克里姆林宮13日稱,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决定免除切爾克索夫(Viktor Cherkesov)的俄聯邦武器采購局局長職務,但幷未透露具體原因。

據悉,切爾克索夫是總理普京的政治密友。切爾克索夫曾在1990年代後期擔任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副局長,而普京當時是該局局長。但在2007年,普京曾譴責時任國家禁毒局局長的切爾克索夫將與聯邦安全局的一起爭端公之于衆。

路透社稱,最近幾個月,梅德韋杰夫嘗試采取措施,證明自己不再依賴普京。

梅德韋杰夫2008年5月接替普京出任總統後,曾在多個場合表述自己幷未在普京影響下擔任總統,强調總統與總理一直保持良好合作。

中新網6月14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14/_IN-1272147.htm

俄總統梅得韋杰夫免去普京親信高官職務
2010年06月13日16:53
來源:中國網

據英國媒體報道,克裡姆林宮6月13日宣布,俄羅斯總統梅德韋杰夫免去俄羅斯聯邦武器聯邦武器供應局局長切爾克索夫職務,據稱此人還是俄羅斯總理普京的親密盟友。

  俄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稱,據克裡姆林宮消息人士透露說新局長將由斯尼科夫出任。斯尼科夫此前擔任俄聯邦稅務局副局長。此前,斯尼科夫還擔任過俄國防部顧問。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6/11878474.html

俄總統要政府研究精簡二成官員
2010-6-9

【大公網訊】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8日責成俄政府研究將全國官員數量減少20%的可能性。

梅德韋傑夫當天在有關聯邦目標計劃工作會議上說,俄政府應就此進行討論,並向他作出彙報。他說:「這一措施無疑相當嚴厲,但可能有助於解決一系列問題。」

梅德韋傑夫同時強調,不能簡單地作出(裁減官員)這一決定,或者僅僅從財政的角度來考慮這一問題。

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08年底,俄官員總人數為85萬人。但據獨立機構統計,俄官員人數達到了150萬人。

梅德韋傑夫在會上同時批評俄政府在制定新的聯邦目標計劃方面行動緩慢,他認為主要問題在於缺乏有效協調。

梅德韋傑夫去年年底發佈命令,宣佈將對政府內務部進行調整和改革,計劃在2012年之前將內務部人員數量減少20%。近年來,內務部部分警務人員違章執法和違反紀律的事件頻繁發生,引起俄民眾廣泛關注和不滿,對政府的權威產生了不良影響。此外,現有內務部機構設置、人員財政以及物質技術保障等都不能滿足時代要求,需要進行現代化改革。

新華社莫斯科8日電
http://www.takungpao.com.hk/news/10/06/09/_IN-1269761.htm

媒體關注梅德韋杰夫解除普京政治密友職務

俄總統無預警調整軍方高層 疑軍內權斗加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