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3日星期三

高調宣傳色情女星 貓扑百度等還知道社會責任嗎


高調宣傳色情女星 貓扑百度等還知道社會責任嗎
網友:姜伯靜
2010年06月22日09:12

“蒼井空01-08年作品集精選”、“蒼井空致中國網民的一封信”、“蒼井空,做為男人你不應該不認識的人”、“鳳姐為什麼怒罵蒼井空丑女無敵越雷越紅”......這是貓扑網上在22日關於蒼井空的新聞的很少一部分。

  看來,貓扑網是吃定蒼井空了。我不知道蒼井空這次中國之行會給久游網帶來多大的收益、會給貓扑網增加多大的流量,但我知道最重要的一點:那些高調宣揚蒼井空的網站已經毫無社會責任感可言,企業責任對他們來說只是廢紙一張。

  在百度貼吧“蒼井空”吧中,到目前為止貼吧投訴共有主題數48907個,貼子數871940篇,這一數字還在不斷增長,但裡面的帖子大都是觀看蒼井空作品的“心得”,這是否算作傳播違法的作品呢?我不大清楚。我只是對百度的態度表示不理解,百度寬容的是否“過度”了呢?不管如何,百度貼吧給了男女老幼一個全面了解蒼井空的機會,這種推廣是否違法我不知道,但絕對不負責任。

  在貓扑,《做為男人你不應該不認識的人》一文露骨之極,《圖集:蒼井空微博遭破 單薄身材難堪“人間胸器”》可能隻適合成年人,我擔心那些未成年人看了這些東西會怎麼樣。在未成年人性教育嚴重滯后的今天,未成年人能夠欣賞到的性產品卻越來越多,這也許就是中國未成年人“畸形早熟”的根源吧!“在與蒼井空同台參加活動時,鳳姐一句‘蒼井空是妓女’得罪了無數網友。然而,跟“人民藝術家”蒼井空相比,鳳姐除了憑著她那一張不太好看的臉污染了網絡環境之外,似乎並沒有做出太大的貢獻。”這是貓扑上的一篇文章的開始,“人民藝術家”之說讓人暈倒。

  企業道德蕩然無存,社會責任形同虛設,這就是目前中國部分互聯網企業的思想現狀。以前,某些西裝革履的互聯網大佬在各種論壇高談闊論,如今,蒼井空如一隻功效奇特的催化劑讓他們現了原形,在某種程度上,我們倒應該感謝蒼井空,是她讓我們認清了某些互聯網企業的的本質:為了金錢利益不顧社會責任。

  在指責貓扑網的“蒼井空情結”之初,已經有人對筆者冷嘲熱諷,好像筆者就是一個保守、固執、偏激的衛道士。其實,那些反對筆者的人在筆者看來只是故作明白罷了。我舉一個例子吧:某地有一條街,街上性保健品店很多,假如這些店鋪裡有很小的孩子,這對他們有何影響?這個問題,沒有孩子的人是不會理解的。說句夸張的話,你是成年人,你可以吃那些富含性激素的東西,但孩子卻不行,他吃了會在幾歲的時候長喉結和胡子,這是對他的傷害。

  男女有別,長幼也有別,高調宣揚蒼井空的網站,你知道什麼叫社會責任嗎?想必你們是知道的,故作不知而已。(網友觀點,不代表人民網立場)
http://it.people.com.cn/BIG5/42891/42895/11933480.html

AV女星成座上賓,貓扑“色性”不改?
網友:姜伯靜
2010年06月19日09:17
來源:人民網-IT頻道
“德藝雙馨的日本宅男女神蒼井空接受貓扑游戲獨家專訪,同時本次採訪活動結束,我們及時將空姐拿著小扑的照片洗出來,然后再請她親筆簽名,數量有限,請留意稍后貓扑游戲的獨家活動哦……”(6月18日貓扑網)最近幾天,日本AV女星蒼井空到中國成為諸多媒體關注的焦點,其中最有特色者當屬號稱中國第一互動娛樂網站貓扑網對蒼井空的專訪。6月18日,貓扑網以“宅男女神蒼井空最新貓扑游戲獨家專訪”為題,刊登了其對蒼井空的訪問,訪問的導語讓人不禁詫異。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AV這種在日本屬於合法的東西在中國還未得到法律上的通行証,甚至於在中國,AV在某種程度上即等同於色情二字。蒼井空在日本是色情片演員也好,是AV女神也罷,但在中國的法律上卻屬於地下狀態的灰色人物。作為日平均瀏覽量兩億、注冊用戶5000萬的娛樂門戶網站,貓扑如此高調且“變調”的對蒼井空進行專訪並將其視作上賓,我感到貓扑很不負責任,說句很難聽的話:AV女星成座上賓,貓扑“色性”不改?

  宅男女神、德藝雙馨、限量照片、AV,這些噱頭足夠“撩人”了,貓扑這一充滿色情味道的專訪注定會吸引前所未有的目光。因為絕大多數人是沖著AV兩個字母去的,貓扑收到了他想取得的效果,但是,號稱“始終引領中國互聯網的文化時尚潮流,影響中國年輕一代,成為眾多網民的流行風向標”的貓扑卻引領了中國互聯網一個極其危險的風潮——為色情做推廣。我說的並不夸張,蒼井空在中國的意義不言而喻,貓扑在中國的影響不言而喻,二者的結合,更加不言而喻。

  直到筆者動筆,貓扑大雜燴依然處於打不開的狀態,用貓扑高層的話講,依然在“調整和升級”。而造成這一現狀的原因無非是貓扑在“我胸我秀”這樣類似的活動中尺度放得過大,近似於“全裸”了。因為色情被整改,本以為貓扑會引以為戒,誰知這號稱引領中國青少年時尚的貓扑網卻對此不以為然,依然我行我素,甚至變本加厲,把色情女星請到台前,用AV這個極富挑逗內涵的招牌來吸引流量。中國有句俗話叫“好了傷疤忘了疼”,可貓扑傷口的紗布還沒有除去就忘了疼了,這種勇氣著實讓人驚嘆。

  我並非保守的衛道士,但是,貓扑網上並非都是成年人,未成年人佔很大比重,我很難想象蒼井空的專訪會對中國的小孩們起到一種什麼樣的震撼作用。你可以說蒼井空在日本本土備受推崇,但我絕對不認為蒼井空在中國會成為兒童性教育的開蒙者,這很荒謬。貓扑網的這一行為與其他媒體對蒼井空的訪問有很大不同,其曖昧的空氣中充斥了色情的味道,他會開一個什麼先河?這很可怕。假如所有的網站都將色情女星視作自己的座上賓,假如為了商業利益很多網站不顧成年與兒童的差別對AV進行變相的推廣,那中國的法律也就沒什麼意義了。

  我想尊重每一個人,但我不尊重背棄了“君子愛財取之以道”這個原則的人。也許蒼井空是個好演員,而貓扑卻不是一個好商人。AV女星成座上賓,貓扑為了利益“色性”不改,這是莫大的悲哀!
http://it.people.com.cn/BIG5/42891/42895/11911258.html

必看:流行音樂是巴比倫系統

百度圖片搜索“存款”出現大量不雅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