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 在大規模洩漏上被五角大樓追捕

維基解密創辦人朱利安 在大規模洩漏上被五角大樓追捕
Wikileaks Founder Julian Assange Hunted By Pentagon Over Massive Leak

Philip Shenon
The Daily Beast
Friday, June 11, 2010

Anxious that Wikileaks may be on the verge of publishing a batch of secret State Department cables, investigators are desperately searching for founder Julian Assange. Philip Shenon reports.
焦急那維基解密可能在出版一批秘密國務院鋼索的邊緣,調查人員正在拼命地尋找創辦人朱利安Assange,菲利普謝農報導。
Pentagon investigators are trying to determine the whereabouts of the Australian-born founder of the secretive website Wikileaks for fear that he may be about to publish a huge cache of classified State Department cables that, if made public, could do serious damage to national security, government officials tell The Daily Beast.
五角大樓的調查人員正在決定,秘密網站 維基解密的澳洲出生創辦人的下落,擔心他可能即將發布一個龐大貯藏的國務院歸類鋼索,那如果公開可能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嚴重損害,政府官員告訴每日野獸
The officials acknowledge that even if they found the website founder, Julian Assange, it is not clear what they could do to block publication of the cables on Wikileaks, which is nominally based on a server in Sweden and bills itself as a champion of whistleblowers
官員們承認,即使他們發現該網站的創始人朱利安Assange,還不清楚他們可以做什麼來阻止鋼索在維基解密的出版,它是表面地以一個在瑞典建基的服務器,和貼海報宣佈它本身為一個告密者的冠軍 。
American officials said Pentagon investigators are convinced that Assange is in possession of at least some classified State Department cables leaked by a 22-year-old Army intelligence specialist, Bradley Manning of Potomac, Maryland, who is now in custody in Kuwait.
美國官員說五角大樓調查人員確信,Assange擁有至少一些機密的國務院鋼索,由一名22歲的陸軍情報專家洩漏,即馬里蘭州波多馬克的布拉德利曼寧,他現在是在科威特羈押。
And given the contents of the cables, the feds have good reason to be concerned.
和考慮到鋼索的內容,聯邦調查局有理由擔心。
As The Daily Beast reported June 8, Manning, while posted in Iraq, apparently had special access to cables prepared by diplomats and State Department officials throughout the Middle East, regarding the workings of Arab governments and their leaders, according to an American diplomat.

http://www.prisonplanet.com/wikileaks-founder-julian-assange-hunted-by-pentagon-over-massive-leak.html

維基解密稱其發布的機密文檔源於中國黑客
發表日期2010年6月02日
作者上海特約記者曹國星

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近日在接受美國“紐約客”的訪談時,揭示了該網站的驚人秘密,即:他們發布的各國秘密文檔很多截自一個匿名網絡,其中部分文檔來源可能與中國黑客活動有關。Wikileaks是一家曝光政府和企業秘密的匿名文檔揭露網站,使用與維基百科一樣的界面。07年上線以來,它平均每天貼出 30份敏感文件,最近一年,更是聲名鵲起。

美國“紐約客”近日採訪了維基解密(Wikileaks)公開露面的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朱利安Assange),他透露了Wikileaks網站的驚人秘密,即他們發布的各國秘密文檔很多都是從名為托爾的匿名網絡中截獲的,而這部分文檔來源指向於可能與中國有關的黑客活動。

Wikileaks是一家曝光政府和企業秘密的匿名文檔揭露網站,他使用與維基百科一樣的界面。2007年上線以來,它平均每天貼出 30份敏感文件,最近一年,Wikileaks更是聲名鵲起。

4月初它披露了一段敏感視頻,2007年一架美軍武裝直升機襲擊巴格達的一群伊拉克人,造成數名平民死亡,包括兩名路透社僱員。

這段 800萬人次瀏覽量的視頻讓美國官方十分難堪。4月5日,五角大樓稱,對傷及無辜“感到遺憾”。

該網站非常低調,沒有公佈辦公地址和電話號碼,也沒列舉主要運營者姓名,甚至辦公郵箱。

“華盛頓郵報”披露,網站創立者為澳大利亞記者朱利安•阿桑奇(朱利安Assange),核心管理人員有5人,在上百名志願者協助下(既有法律人士,也有筆跡鑑定專家和視頻加密專家),每天審核並更新內容。

維基解密(Wikileaks)自稱,主要興趣在於“揭露那些仍然在亞洲,前蘇聯集團,撒哈拉以南非洲與中東地區存在的暴政”,自認是“揭露政府和公司不道德行為的好地方。”

Wikileaks認為,它提供的洩漏文檔比任何傳媒或情報機構更能起到監督作用。

網友可以解讀洩露文檔,並向公眾進行適當的解釋。“如果有一份來自中國政府的文件,那麼全中國的持不同政見者以及流亡者就可以自由地甄別和討論;而假如文件來自伊朗,整個波斯社群也可以對其進行深入的分析。“

一份據稱來自美國軍方反諜報機構的機密報告稱,Wikileaks網站的行為已經對美國軍方機構的“情報安全和運作安全”構成了嚴重的威脅,可能會“影響到美國軍方在國內和海外的運作安全。“

諷刺的是,2010年3月,這份報告又被Wikileaks公佈。

近日,在接受紐約客雜誌專訪時,朱利安•阿桑奇(朱利安Assange)表示,上傳的機密文檔通過一個修改版的Tor的網絡傳到網站服務器,洩密者會隱藏在Tor的網絡的無數虛擬管道中,他們的身份不會被曝光。

職權範圍是一種專門防範流量過濾,嗅探分析的軟件,Tor的用戶在本機運行一個洋蔥代理服務器(洋蔥代理),週期性地與其他Tor的交流,通過由“洋蔥路由器”組成的表層網進行加密通訊,實現匿名對外連接,匿名隱藏服務。

在中國,托爾被網民用來突破桂枝茯苓丸。因為中國屏蔽了大量的海外網站。Tor的會自動檢測節點是否可達目標地址。如果返回錯誤,它會自動更換節點。

朱利安說,“Tor的匿名網絡存在一個根本性的缺陷:無法控制出口節點。當然這也是托爾的設計目的所決定的,它是提供一種匿名服務,而不是一種安全服務。”

在Wikileaks上線之前,一位Wikileaks的活躍分子維護著一台的Tor出口節點服務器,他注意到來自中國的黑客利用Tor的收集外國政府的情報,於是他開始記錄這些流量。

朱利安說,在網站上線之前,他們手中已經掌握了超過一百萬份來自 13個國家的秘密文檔,這些文檔中的很小一部分被公開在Wikileaks網站上。

2006年12月份,Wikileaks貼出了第一份秘密文檔:索馬里反政府武裝首領謝赫哈桑達希爾阿維斯簽名的一份“秘密決定”,Assange透露,這份文件就是從托爾到中國的流量中截獲的。

今天,記者採訪了一位熟悉的職權範圍運作的技術人士。他解釋說,紐約客這篇報導關注的是托爾是否對竊取者不安全(因為竊取者也是普通用戶),黑客獲取各國機密文件的來源,既可能通過截取電子郵件,也可以侵入系統,但這個報導關心的不是竊取,而是竊取後的傳送。

“相關黑客或並不是透過 Tor的收集機密文檔,而是因為 Tor的是匿名訪問工具,所以可以隱藏訪問者的初始IP地址。”他說,因此,職權範圍對此事沒有責任,它只是一個大家都可以取用的渠道,竊取者利用這個渠道,掩蓋將文件傳回的這一行為。
“只是傳輸的過程中又被第三方做了一個漏斗給露出了”紐約客雜誌並未報導這一黑客行為是否與中國政府有關。
http://www.chinese.rfi.fr/%E4%B8%AD%E5%9B%BD/20100602-%E7%BB%B4%E5%9F%BA%E8%A7%A3%E5%AF%86%E7%A7%B0%E5%85%B6%E5%8F%91%E5%B8%83%E7%9A%84%E6%9C%BA%E5%AF%86%E6%96%87%E6%A1%A3%E6%BA%90%E4%BA%8E%E4%B8%AD%E5%9B%BD%E9%BB%91%E5%AE%A2

維基解密創始人有阿富汗大屠殺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