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俄羅斯再次向波蘭移交卡廷事件相關案卷

俄羅斯再次向波蘭移交卡廷事件相關案卷
2010年09月23日18:00
來源:新華社

俄羅斯總檢察院23日發布消息說,該部門當天向波蘭方面移交了與卡廷事件有關的20份案卷,這是俄方再次應波方要求向其移交相關案卷。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此次移交的案卷中首次包含了俄方就卡廷事件展開調查的相關資料,還包含波蘭戰俘名單、審問記錄、法醫鑒定、戰俘病史和死亡証明等資料。

  今年5月8日,俄總統梅德韋杰夫親自向波蘭方面移交了與卡廷事件有關的67份案卷,並承諾俄今后將繼續公開卡廷事件的相關資料。

  4月28日,梅德韋杰夫下令公開俄方掌握的卡廷事件檔案文件,其電子文本發布在俄聯邦檔案署官方網站上。這是俄方首次向公眾公開卡廷事件的相關材料。

  1940年,大批波蘭軍人在蘇聯斯摩棱斯克以西的卡廷森林被集體殺害。1943年4月13日,攻入蘇聯的納粹德國宣布在卡廷森林發現大批波蘭軍人尸體並稱殺害事件為蘇聯所為,蘇聯隨即予以否認。直至1990年,蘇方才正式承認對卡廷事件負全部責任,並立案調查。調查工作持續14年,於2004年9月結束。(記者劉愷)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797058.html

俄羅斯國家檔案館網上晒“卡廷慘案”機密史料

俄向波蘭移交卡廷事件檔案 兩國“死結”有望解開

俄議會聲明稱斯大林制造卡廷慘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