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6月24日星期五

聯合國報告:世界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社會危機”

聯合國報告:世界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社會危機”
2011年06月23日10: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23日報道,聯合國一項最新報告指出,世界正面臨一場“全球性社會危機”。

  該報告指出,這場危機源自2008-2009年經濟衰退帶來的廣泛失業,糧食和燃料價格騰漲和其他種種沖擊。

  聯合國主管經濟發展的助理秘書長孫德蘭表示,2010年全球有多達2.1億人失業,也有許多人因為糧價高漲而挨餓,他批評各國政府沒有作出足夠的努力來協助這些人。

  他指出,全球金融危機爆發后,糧價和油價隨即暴漲,導致2009年的全球飢餓人口突破10億,創下歷來挨餓人口的新高。因此,雖然許多經濟數字顯示全球貧困率正在下降,但孫德蘭對於這些數字的合法性有所保留。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497972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