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直播 - “佔領華爾街”抗議 過去四十八小時已有一百三十萬人參與抗議或推特

更新:過去四十八小時已有一百三十萬人參與抗議或推特

Manhattan, New York City -- Occupy Wall Street Protest part 1
紐約市曼哈頓 -- 佔領華爾街抗議 第1部分
2011-09-17
On September 17, 2011, hundreds of protesters descended on lower Manhattan to express their anger at corporate greed.
92011年月17日,數百名示威者降落曼哈頓下城,以表達他們對企業貪婪的憤怒。


9/17/11, 'Anonymous' protest in thousands on Wall Street THIS WEEKEND!!!!!!!!!!!!!!!!!!!!!!!
2011年9月17日,本週末“匿名”在華爾街的數千人抗議!!!!!!!!!!!!!!!!!!!!!!!
2011-09-17


觀看直播 - “佔領華爾街”抗議五萬人聚集紐約準備與警方衝突
Watch Live – 50,000 Gathered In NYC Poised To Clash With Police In the “Occupy Wall Street” Protests
Posted by Alexander Higgins -
September 17, 2011 at 9:47 pm
Watch The Live Video Web Cam Stream Of The “Occupy Wall Street” Protests In NYC.
觀看紐約市的“佔領華爾街”抗議現場視頻網站的鏡頭:

Watch live streaming video from globalrevolution at livestream.com

For more please read:
http://blog.alexanderhiggins.com/2011/09/17/watch-live-50000-gathered-in-nyc-poised-to-clash-with-police-in-the-occupy-wall-street-protests-68661/

美國人將怒火燒向華爾街
記者 溫憲 席來旺 吳雲
2011年09月19日05: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9月17日,對高失業率、貪婪、腐敗和金權政治極為不滿的千余名美國民眾在華爾街進行游行示威,並聲稱要扎營兩個月。《紐約每日新聞報》的報道稱,抗議者使用“推特”與“臉譜”組織了這場名為“佔領華爾街”的活動。一名示威者稱,“我們的經濟存在著極大危機,其中許多原因是由華爾街的金融大亨們造成的”。抗議現場一名來自皇后區的68歲越戰退伍老兵說,“華爾街的大亨們是吸血鬼,我們要用人民的力量關閉華爾街”。針對這場示威,紐約市長布隆伯格表示,示威者有權表達他們的訴求,但不能干擾其他人的正常生活。巧合的是,布隆伯格早先一天曾鄭重警告,如果華爾街不解決失業問題,可能發生街頭暴動。

  由於經濟持續不振,美國社會中彌漫著越來越強烈的憤怒情緒。18日,《紐約時報》與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聯合組織的最新民調顯示,自奧巴馬政府執政以來,選民對國家前途的悲觀情緒從未如此深重。超過一半的受訪者擔心美國已經或正在再次走向經濟衰退,近3/4的人認為美國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有43%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越來越糟,受訪者中不同意奧巴馬處理經濟問題舉措的人數比例高達57%。該民調還顯示,在原為奧巴馬“鐵票倉”的支持者中,對他的支持率也在不斷下降。

  在經濟低迷的情形下,美國社會不公的矛盾更加凸顯出來。美國人口普查局貧困統計處主任蘭維克說,去年美國有8600萬處於工作年齡的人全年工作時間不到一周。失業是使更多美國人陷於貧困的主要因素。與此同時,美國現有的稅收制度使得貧者更貧,富者更富。奧巴馬近來一直推動國會通過新的就業法案,其中包括對少數極富有者增稅。

  但是問題在於,在面臨2012年總統大選背景下,奧巴馬任何“新政”都難免黨派之爭。美國國會眾院議長、共和黨人博納早已明確表示,他反對任何增稅之舉。在此情形下,奧巴馬所提出的就業法案很難在國會順利過關,美國整個社會矛盾亦仍將處於不斷積累之中。

  歐債危機使得美國經濟前景更添不利因素。《紐約時報》18日載文稱,歐債危機“終於正式登陸美國”。17日出現在紐約華爾街的示威,是美國經濟、社會、政治領域矛盾多年積累的一次大爆發。

  (本報華盛頓、紐約9月18日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5688408.html

匿名行動9月17日佔領華爾街

今天佔據華爾街(作證 - 針對操縱組織核心集團的憤怒)

華爾街55號換面

佔領華爾街 - 美國自己的阿拉伯之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