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埃及重現遺失的3300年前古埃及高官墓穴

埃及重現遺失的3300年前古埃及高官墓穴
2010年06月01日09:46
來源:國際在線
墓穴內牆壁上未完成的壁畫
墓穴中揭示墓主身份的象形文字岩刻
墓穴中發掘出的女人雕像頭部
埃及開羅大學的考古學家們自2005年起對墓穴所在的地區重新進行考察和發掘,終於再次找到了遺失的塔米斯古墓

  據《每日郵報》報道,埃及考古學家近日重新找到了一座失蹤已久的古墓,這個古墓屬於3300年前古埃及首都高官塔米斯(Ptahmes)。

  據報道,塔米斯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時期首都曼菲斯的最高行政長官,同時還為當時的法老塞提一世掌管軍隊和國庫。19世紀,位於埃及首都開羅南部地區薩卡拉的塔米斯墓穴首次被尋寶者發現,墓中的部分藏品被挖掘出來,流入埃及、荷蘭、美國和意大利等國的博物館。1885年,墓穴被沙土掩蓋,從此失去了蹤跡。

  埃及開羅大學的考古學家們自2005年起對墓穴所在的地區重新進行考察和發掘,終於再次找到了這座遺失的古墓。墓穴的牆壁上刻有壁畫,生動地描述了古埃及人乘坐紙莎草蘆葦船打漁的過程。墓穴內神廟式的主墓室和塔米斯的木乃伊目前還沒有被發掘出來。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25509/1174841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