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美網軍司令:黑客每天刺探五角大樓網絡600萬次

美網軍司令:黑客每天刺探五角大樓網絡600萬次
2010年06月05日12:3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5日報道,美國網軍司令亞歷山大指出,五角大樓網絡每天遭到黑客刺探(Probe)次數多達600萬﹔他擔心美國電腦系統受到“遠程敵人”的攻擊會增加。

  據報道,美國網軍司令部最近才剛正式成立,主管是四星上將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亞歷山大也是國家安全局局長。他擔任網絡司令后,在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首次發表的公開演講中表示,他上任后的首要任務是,研發美國軍事網絡遭受威脅的實時圖景﹔並著手制定對此威脅進行反擊的條規。

  亞歷山大指出,五角大樓系統每小時遭到25萬次外來探測,一天下來就多達600萬次。

  亞歷山大說,美國“國防部需要維護700多萬台機器的安全,和這些機器連接的網絡有1.5萬個。”

  他說,美國網軍司令部的工作是“阻止、偵查、防御美國電子空間面臨的威脅”。他認為美國的國家利益受到威脅,這是因為來自國外的行動者、恐怖分子、犯罪集團、個別黑客的陣容越來越強大,以致美國“非常容易遭到攻擊”。

  亞歷山大指出,組成國家和軍力的每個環節能否有效運作,電子空間是個關鍵,國家數據必須受到保護。

  他說,從蛛絲馬跡判斷,一些來自遠方的入侵者瞄准某些系統准備進行破壞,今天要搞這種破壞和毀滅是有可能做到的,也是美國必須認真對待的。

  他希望軍方和政府提高監控電腦網絡實時狀況的能力。他指出美國的網絡形勢警覺性非常有限,對整個網絡系統也沒勾勒出共同行動的路徑圖。

  他指出,在面對網絡攻擊時,要如何應對,這都需制定出“明確的交戰規則”。

  俄羅斯曾向美國提出建議,簽訂一份限制網絡戰條約。亞歷山大認為,俄羅斯的建議“可以作為國際討論的起點,”但他說,討論的級別應當是“比我更高”。

  亞歷山大還認為,網絡安全須涉及私人部門的合作。

  他說,維護網絡安全不僅是軍方的責任,同時也是全國性的安全課題,應動用各種工具和全國的力量加以解決。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42032/11792022.html

報道指奧巴馬委任克拉珀任情報局長
(商台)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07:12
美國 傳媒報道,總統奧巴馬 將會委任國防部副部長克拉珀,擔任國家情報局長,接替上月離任的布萊爾。克拉普是退休空軍中將,在國防部是負責情報工作。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04/18/ifjs.html

傳奧巴馬將提名克拉珀任國家情報總監
(星島)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10:04
美國 傳媒報道,總統奧巴馬 將提名克拉珀,接替上月離任的布萊爾,出任國家情報總監。

報道指出,克拉珀是退休空軍中將,在國防部是負責情報工作,熟悉有關運作。

原本任職情報總監的布萊爾,在大約半個月前辭職,為連番情報失誤負責。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605/3/ifmv.html

美情報總監:中國網絡戰能力令美國憂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