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美情報總監:中國網絡戰能力令美國憂慮

美情報總監:中國網絡戰能力令美國憂慮
更新時間 2011年 3月 1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21:48
專家:美國黑客可先侵入中國一台電腦,然後劫持這台電腦對其它電腦發動攻擊。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指出,中國日益增強的網絡戰能力讓美國感到擔憂。

克拉珀向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中國在這方面投入很大的資源,並且擁有一個非常龐大的機構專注這方面的活動。

克拉珀周四(10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說:「這是中國收集關於我們的情報的手段。」

這位情報首腦指出,美國電腦和網絡2010年受到的攻擊顯著增多,不過他並沒有明確點名中國。

網絡事件

與此同時,克拉珀特別到去年4月8日發生的一件網絡事件。

他表示,中國電信當時把大批美國和其他國家的互聯網通訊路徑強行經過中國,這種情況持續了17分鐘。

克拉珀指出,受到影響的包括美國政府、參議院、海軍、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國防部,以及500強企業。

中國電信否認劫持了美國的網絡。

中國官方曾經指出,儘管西方多次指責中國網絡黑客攻擊西方目標,但很多惡意攻擊並非源自中國,而是源自海外。

《中國日報》引一名未具名的資深網絡專家稱,美國黑客可先侵入中國一台電腦,然後劫持這台電腦對其它電腦發動攻擊。
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1/03/110310_us-china_cyber.shtml

美國網絡戰團隊揭開面紗 秘密搜集情報已14年

美"網絡戰爭司令部":已招千名黑客

聯邦特工被敦促對社交網絡上的人'扮friend',備忘揭示

美軍網絡司令部引發爭議 網絡戰解讀

美網軍司令:黑客每天刺探五角大樓網絡600萬次

中國確認精英網絡戰軍團'藍軍'的存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