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5日星期六

英國石油公司成功切斷漏油平台油井管

英國石油公司成功切斷漏油平台油井管
2010年06月04日19:2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18時15分報道,美國海岸警衛隊海軍上將薩德?艾倫當地時間6月3日上午向媒體表示,英國石油公司終於成功切斷海底防噴閥門上方的油井管,這為收集和控制泄露原油創造了條件。這是英國石油公司在整整45天堵油努力后,傳出的第一個好消息。英國石油首席執行官托尼·赫華德更是用“裡程碑”來形容這一好消息。

  托尼·赫華德:切管成功是一個重要的裡程碑,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一個開始,風險雖然降低了,但依然存在。未來的12到24小時裡,我們就能知道成功與否。

  在經過三次令人心驚膽顫的嘗試后,英國石油公司3日終於完成油管切割,從而可以將一個穹頂狀裝置緊密安放在泄漏的防噴閥門上方,並通過穹頂裝置上方的管道將泄漏原油抽到海面船隻中。

  此前,用於切割油井管的特種鋸條曾兩次被卡住,英國石油公司費盡力氣才取出鋸條。油管切割行動充滿風險,因為一旦失敗,泄漏進墨西哥灣的原油量可能會增加20%。有專家表示,雖然今天的行動取得成功,但是對於堵住原油泄漏仍然是治標不治本。

  就在等待英國石油公司封堵漏油的漫長日子裡,海底噴發的石油已經隨著風向和洋流飄散到各地,造成巨大環境災難。周四的最新監測顯示,巨大的油膜已經抵達美國佛羅裡達州海域,首當其沖的佛羅裡達彭薩克拉海岸馬上將受到油污侵蝕。

  彭薩克拉一直以如白砂糖般美麗的沙灘著稱,是美國旅游勝地。如今,盡管當地政府、旅游業者和居民都自發組織起來阻止油污靠近,但恐怕防不勝防。當地政府已經准備必要時放棄沙灘,轉而保護內河流域和紅樹林。

  美國的路易斯安那州是距離漏油鑽井平台最近的州,也是受災最嚴重的州,該州644公裡的海岸線已有160公裡受泄漏原油影響。今天,美國總統奧巴馬再次前往墨西哥灣沿岸的路易斯安那州,以評估為應對英國石油公司深水鑽井平台石油泄漏所採取的最新措施。這也是漏油事件發生以來,奧巴馬第三次訪問路易斯安那州。奧巴馬在出發前對民眾發表了這樣一段講話。

  奧巴馬:解決漏油事件是我的職責,我這麼做,不是為我個人,而是為墨西哥灣受影響的居民以及所有因為“漏油”事件而受到影響的民眾。現在我急待需要做的是降低“漏油”事件對民眾生活的負面影響。處理漏油事件將會是未來政府工作的重點。

  雖然奧巴馬對墨西哥灣原油泄漏事故保持高度關注,但這場事故正在演變成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環境災難,3日開始,美國華盛頓等地的憤怒民眾開始走上街頭抗議示威,要求政府凍結罪魁禍首英國石油公司的資產。在此后為期一周的時間內,全美超過50個城市將陸續展開名為“捉拿BP”的抗議示威活動。

  對於原油泄漏事故造成的損失,美國政府向英國石油公司提交一個總額為6900萬美元的賬單,要求該公司為美國政府迄今應對墨西哥灣原油泄漏而支出的費用埋單。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當天在吹風會上對媒體說,這將是英國石油公司從美國政府獲得的首個賬單,不過他不確定該公司何時能夠付款。除了經濟懲罰,美國政府已經宣布對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展開刑事調查。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表示,事件中如果有任何人觸犯了法律,他們都將受到懲罰。

  美國媒體及國會調查人員現階段獲取的相關証據已表明,這場史無前例的災難存在事前疏於監管、事后應對乏力、隱瞞真相等人為因素。輿論認為,在這起世界罕見的漏油事件中,從美國政府到英國石油公司都有自己難以推卸的責任。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029/42355/11789943.html

英國石油公司成功“蓋住”漏油油井 評級再遭下調
2010年 06月 05日 11:02
中國窗

成功"蓋住"漏油油井

英國石油公司4日成功用一個漏斗狀裝置"蓋住"墨西哥灣海底的漏油油井,並開始將部分洩漏的原油和天然氣輸送到海面上。

美國海岸警衛隊司令、石油洩漏事故救災總指揮薩德•艾倫當天告訴媒體,目前新裝置一天能將約1000桶原油輸送到停泊在海面的一艘油船上,隨著英國石油公司關閉罩子上的排氣閥,新裝置的輸油量將增加。

英國石油公司的設想是,通過新裝置控制大部分漏油,同時繼續修建減壓井,待其完工後即可徹底止住墨西哥灣漏油。修建與洩漏油井平行的減壓井被認為是徹底封堵漏油最可靠的方法,不過英國石油公司的兩口減壓井最快要到8月中旬才能建成。

據美國官方統計,漏油油井一直在以每天1.2萬桶到1.9萬桶的速度向墨西哥灣"傾倒"原油。

此外,旅遊業發達的佛羅里達州沿岸4日首次感受到洩漏原油的衝擊。佛羅里達州旅遊業年產值達600億美元,每年吸引遊客8000萬人次,該州21%的銷售稅以及100萬人的就業依賴於此。

發放股息計劃遭批

美國總統奧巴馬4日在訪問受原油洩漏事件影響嚴重的路易斯安那州時,抨擊英國石油公司試圖向股東發放105億美元股息的計劃。

奧巴馬說:"我希望英國石油公司明白,它們對在墨西哥灣地區造成的損害負有道德和法律義務。"奧巴馬說,他不想看到的是,英國石油公司在股東和廣告上大把花錢,而對墨西哥灣地區的受災漁民和企業卻錙銖必較。

這是一個多月來奧巴馬第三次視察受災地區。奧巴馬此前多次表示,英國石油公司最終要為漏油事件產生的所有支出埋單。
http://www.hkcd.com.hk/content/2010-06/05/content_253563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