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歐諾軒案]有政治立場的主控官被起底,留言咁低質很懷疑她的學歷真假😂

有政治立場的主控官被起底,留言咁低質很懷疑她的學歷真假😂

=======

區諾軒案外判主控官 同名同樣 FB 帳戶政見深藍 罵示威者「黃屍曱甴」、法官「人渣垃圾」


2020/4/8


昨日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大聲公襲警」被判罪成,網上再度出現一片「法治已死」的哀鳴。案件的外判主控官是大律師陳文慧,她在結案陳詞高調讚揚警方止暴制亂、維持治安。
在法庭外,陳文慧亦疑似多次於網上發表立場強烈的激進言論。《立場新聞》取得一個被指是陳文慧(Vivien Chan)本人使用的 Facebook 帳號,可見帳號曾公開批評示威者是「畜牲」、「黃屍曱甴」,另一方面大讚警隊偉大、文武雙全。對於輕判示威者的法官,該帳號亦毫不忌諱地批評法官裁決,甚至形容法官是「人渣垃圾」。
有法律界人士向記者透露該帳號確為陳文慧本人使用,惟本網上周六(4月4日)電郵予陳文慧查詢求證,對方至今仍未回覆。律政司拒絕評論事件,但強調外判律師代表律政司進行檢控工作時,須秉持不偏不倚原則。
曾任職律政司高級檢控官    負責就投訴警察課提供意見
現時私人執業的陳文慧大律師,此前曾經任職律政司高級檢控官,以及刑事檢控專員辦公室投訴及意見組經理,根據律政司發表的刊物內容,陳文慧曾負責處理處理所有投訴及意見,以及關乎刑事檢控科的評價及查詢。此外,她亦負責因應警務人員行為不當的指控,向投訴警察課提供意見。
《立場新聞》取得一個被指是陳文慧的 FB 帳號,帳號頭像為陳文慧的單人照片,英文名亦相同,也有發佈家庭照,但更多的是批評示威者、記者、民主派和支持中國政府及警察的言論,且大部分貼文均為任何人均可看到的公開「地球post」。《立場新聞》翻看該帳號朋友名單,包括梁振英、李梓敬、陳曼琪、李偲嫣等建制派人物,也有多名法律界人士。有法律界人士向《立場新聞》記者透露該帳號確為陳文慧的 FB 帳號。
帖文質疑法官未能止暴制亂
去年年中開始的反修例運動以來,該陳文慧頭像的帳戶有不少帖文,立場甚為強烈,並多番批評法律界、不同政見人士及力讚警隊表現出色等。帳戶曾多次轉載親建制媒體報道及 KOL 影片,並出言侮辱示威者是「黃屍」、「曱甴」、「畜生」,同時感激警隊執法:「香港暴徒白痴,有幾多拉幾多,警隊加油!」、「死曱甴在防疫時期仍四出搞事,賤格非常!感激香港警察時時盡忠職守,除暴安良!」、「香港警察真是最偉大 」。
除了辱罵示威者之外,該帳戶亦毫不忌諱,多次公開侮辱法律界同業,甚至是辱罵法官是「人渣」。其中一則在 2019 年 10 月發出的帖文寫道:「畜牲暴徒!支持牠們的包括大律師公會和不少法官都是人渣垃圾!」同月帳號轉載一則專欄文章,並評論道:「清楚說出大律師公會的賤格無恥!希望大律師公會 shut up,咁就幫到香港了!」
今年 2 月的另一則帖文寫道:「香港搞到咁樣,真係多得呢啲法官唔少!有佢哋做法官點止暴制亂呀!」針對一篇有關法官輕判示威者的報道,帳號寫道:「裁判官判刑衰成咁,律政司唔直接上上訴庭覆核真系對唔住香港守法市民!」
帳戶屢斥記者、罷工醫護 稱病毒源自美國
該帳號亦曾經發文針對傳媒及新聞工作者,例如「香講賤台,用政府錢,出政府糧,扭曲事實唱衰政府,賤格,人渣 」及 「數之不盡的黑記黑媒」等。
對於近期肆虐全球多國的武漢肺炎,有帖文提到病毒源頭,「US virus since last year! 老美害人終害己」、「根本系美國病毒,緊系爆得最多最勁!美爆,睇佢仲有排爆!」、「大自然好奇妙。不費一兵一卒,用一個看不見的病毒測試國家的優劣!你睇個個向中國求救,有沒有向美國求救的呢?吹什麼大炮,説什麼理論也不管用。事實擺在眼前,中國赢哂!」至於醫護人員,「感謝所有偉大的醫護……希望香港罷工黑醫護快快離職,別繼續破壞和影衰香港!」
就今次疑似外判大律師不當言論,律政司並無評論,稱「由於查詢所提及的案件的司法程序仍未完結,律政司不適宜作出評論」;但強調外判律師與政府律師無異,在代表律政司進行檢控工作時,須秉持不偏不倚、一視同仁的原則,按《檢控守則》行事。律政司有既定機制監察和評核所有外判大律師或律師的工作表現,如認為在訴訟過程中有違專業表現,律政司會按機制處理。至於私人執業大律師或律師的紀律及操守,由兩個法律專業團體負責處理。
根據律政司編訂的《檢控守則》,檢控人員擔當訟辯職責時,必須自持克制,及保持堅定立場,謙恭有禮地訟辯。作為區諾軒一案的外判主控官,陳文慧大律師於結案陳詞時曾因言詞激烈,而遭辯方揶揄她是否已忘記主控官責任。根據傳媒報道,陳文慧當日於庭上一度言詞激動地指出,區諾軒與「姓譚嗰位(譚文豪)」於警方執行職務期間提出無理要求,指對方要求「見指揮官喎、停止職務喎,憑咩?!」。辯方資深大狀彭耀鴻則指出,主控官的責任並非無所不用其極地使被告定罪,而是向法庭鋪陳證據和事實,揶揄謂:「可能主控已經唔記得呢點喇。」
疑似陳文慧facebook帳號部分公開貼文截圖:
-批評法官/裁判官/大律師公會:

-辱罵示威者/不同政見人士:

-讚揚警隊表現出色: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5%8D%80%E8%AB%BE%E8%BB%92%E6%A1%88%E5%A4%96%E5%88%A4%E4%B8%BB%E6%8E%A7%E5%AE%98-%E5%90%8C%E5%90%8D%E5%90%8C%E6%A8%A3-fb-%E5%B8%B3%E6%88%B6%E6%94%BF%E8%A6%8B%E6%B7%B1%E8%97%8D-%E7%BD%B5%E7%A4%BA%E5%A8%81%E8%80%85-%E9%BB%83%E5%B1%8D%E6%9B%B1%E7%94%B4-%E6%B3%95%E5%AE%98-%E4%BA%BA%E6%B8%A3%E5%9E%83%E5%9C%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