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高院判決是為了方便黑警逐家逐户上門搜查時合法化搜查手機,一見異見訊息便作出拘押

高院判決是為了方便黑警逐家逐户上門搜查時合法化搜查手機,一見異見訊息便作出拘押。

預告:當林奠宣佈戒嚴,這頁和網誌也會暫停,因為必須Log out和清除手機所有敏感內容。

=======
高等法院2017年裁定警方只能在緊急情況下,方可毋須法庭手令而檢查被捕人士手機和電腦內的數碼內容。警方上訴,揚言難以判斷何謂緊急情況。代表警方的資深大狀早前於聆訊中,呼籲信任警方會秉持專業,針對地搜查資料,以及撰寫紀錄供法庭問責。

上訴庭今頒下裁決,裁定警方上訴得直,警方檢查被捕人士手機和電腦內的數碼內容前,不必先取得法庭手令。

【高院裁定不能擅查被捕者手機 警今獲判上訴得直 檢查前不必取得法庭手令】
https://bit.ly/3bNaGeS

人如其名發緊夢,
黑警會尊重這些條文我哋就唔會叫佢哋做黑警鳥

=====
關於有法律界朋友提出:在剛剛高院的裁決中強調了「市民無責任幫警察解鎖手機」,以及「不解鎖手機不會構成阻差辦公」... 是的,今日的裁決書是這樣寫。

但狠人只想講一句:知唔知有幾多手足由被捕時完好無損,到上庭時斷手斷腳?中間發生咩事,大家應該心裡有數。

在黑警眼中,「需要密碼」大概只是國王的新衣吧。
https://www.facebook.com/110776013598523/posts/2242617422499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