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終於有個真的相關當事人在彥霖案作供了,但相識4天的新朋友怎投契也不會講到像相交一輩子那樣

 終於有個真的相關當事人在彥霖案作供了,但相識4天的新朋友怎投契也不會講到像相交一輩子那樣,無非是為了加强知専影片中無著鞋的人是彥霖








陳彥霖在知專設計學院的同學、18 歲趙鈞誼作供,陳母何姵誼作供時曾指趙鈞誼是最後見到陳彥霖的朋友(註:姓何的怎知一定是?所以這是劇本鋪排)

彥霖去年 9 月初因仍在女童院未獲保釋,至 9 月中上學,二人才認識。

趙鈞誼表示,從她與彥霖相處 4 天的觀察....

她形容初相識陳彥霖性格開朗活潑,但在陳彥霖最後一天上課,表現與之前不同。

陳彥霖給她的印象是開朗、開心和活潑,會向同學分享家事,上課時經常不穿鞋


【陳彥霖死因研訊】同學作供:最後見到彥霖在美孚站 曾表示夜晚會回校執儲物櫃

2020/8/27

職訓局青年學院 15 歲女生陳彥霖,去年 9 月赤裸浮屍油塘海面,死因裁判法庭今日(27日)繼續研訊。彥霖在知專設計學院的同學趙鈞誼供稱,彥霖去年 9 月初因仍在女童院未獲保釋,至 9 月中上學,二人才認識。趙形容她自己亦曾多次進出女童院,因此能理解彥霖感受,二人因此成為朋友,會一起上學、放學及吃午飯。趙鈞誼指,當時認識彥霖感覺她是開朗活潑的女孩,「好多嘢講」,相識數天已曾提及家庭背景及感情狀況,包括透露她並非和父母而是外公同住,及有一個正在獄中服刑的男朋友。趙鈞誼指,彥霖曾談及自己有參與當時的社會運動,但因為趙本身不關心這件事,沒有特別理會。

陳彥霖在知專設計學院的同學、18 歲趙鈞誼作供,陳母何姵誼作供時曾指趙鈞誼是最後見到陳彥霖的朋友。

彥霖經常會在課室裡除鞋

趙鈞誼供稱,她與彥霖是知專的同班同學,彥霖最後一日上學是去年 9 月 19 日,彥霖當天遲到,並在 WhatsApp 表示「好恐怖,我成晚無瞓喺度執嘢,痴 X 線,我依家先出到門口」,至中文課時她踏進課室,但坐了一會兒後,就拿了男同學的書包當枕頭,躺在枱底睡覺,當時有把鞋脫掉。趙鈞誼指,彥霖睡了大約 10 分鐘後,同學及老師勸她起來,她繼續像平常一樣上課,並有和同學聊天及用電話。趙鈞誼又指,陳彥霖經常會在課室裡除鞋。

趙鈞誼又指,彥霖 19 日當天下課後表示要去整理儲物櫃,把儲物櫃的東西全部拿走,包括儲物櫃隔層的兩塊木板,她當時表示自己晚一點會再回校執拾,她詢問為何不等翌日上學再執,彥霖堅稱自己晚上會回校。趙鈞誼指,彥霖當時執拾了很久,起碼有 30 分鐘。法庭請趙鈞誼檢視調景嶺拾獲的物品相片,趙確認當中包括有知專的中文課練習、學校派發的鉛筆等。

彥霖透過 WhatsApp 表示「只係想開開心心,做返自己」

9 月 19 日放學後,趙鈞誼與彥霖及另一名同學 Nia 乘搭港鐵離開。趙鈞誼指,當時彥霖坐在列車的地板上,同學叫她坐在座位上,她沒有理會,但她神色沒有異樣,仍然有講有笑。由於陳彥霖住在元朗,平時都要在太子及美孚站轉車,但她當日沒有在美孚下車,仍未下車的 Nia 指彥霖表示要前往荃灣。其後趙透過 WhatsApp 問她在哪裡,彥霖表示自己正在 K11看畫廊,並傳送了幾張相片,但趙其後發現彥霖幾日前已傳送過一樣的照片。

19 日當天,彥霖曾透過 WhatsApp 向趙鈞誼表示「只係想開開心心,做返自己」,並表示想將手提電話重設,要和同學一起做喜歡的事情,例如拍片、唱歌、開 Channel 等。彥霖當晚再相約趙第二天一起上學,自己在太子站忘記落車,趙問她「做咩」,彥霖只回覆了一個「笑喊」emoji 表情符號 ;趙鈞誼當晚再提醒彥霖補交中文作文,彥霖沒有再回覆。

翌日早上,趙鈞誼指她早上在調景嶺站等候彥霖一起上學,但彥霖沒有出現,電話亦無人接聽,她遂自己返校,不久接獲港鐵職員電話,表示彥霖的物品前一晚約 6、7 時在調景嶺站被拾獲。彥霖當日沒有上學,她覺得需要向老師匯報,老師於是從校務處獲得彥霖母親聯絡電話,並得知陳母當時正在韓國旅行,回來後會往港鐵站領回彥霖物品。至於彥霖原定 20 日需要再上庭,趙鈞誼引述彥霖早前表示打算「踢 court」缺席聆訊。

認出閉路電視片段顯示是彥霖

死因庭向趙鈞誼展示一段閉路電視片段,趙認出地點是知專設計學院,片段中穿著黑色吊帶衣服、間條長褲的女子是陳彥霖。而另一段片中的女子沒有穿鞋,趙指亦是陳彥霖。

趙鈞誼表示,從她與彥霖相處 4 天的觀察,彥霖開朗活潑、「咩都會講」,會在課堂上和老師開玩笑,但認為她純屬貪玩,不是要挑戰老師。趙又指,彥霖沒有表示過自己不開心或要傷害自己,亦無表示過人身安全受威脅。

研訊下午繼續。

案件編號:CCDI870/2019

https://www.thestandnews.com/politics/%E9%99%B3%E5%BD%A5%E9%9C%96%E6%AD%BB%E5%9B%A0%E7%A0%94%E8%A8%8A-%E5%90%8C%E5%AD%B8%E4%BD%9C%E4%BE%9B-%E6%9C%80%E5%BE%8C%E8%A6%8B%E5%88%B0%E5%BD%A5%E9%9C%96%E5%9C%A8%E7%BE%8E%E5%AD%9A%E7%AB%99-%E6%9B%BE%E8%A1%A8%E7%A4%BA%E5%A4%9C%E6%99%9A%E6%9C%83%E5%9B%9E%E6%A0%A1%E5%9F%B7%E5%84%B2%E7%89%A9%E6%AB%83/




同班女同學稱陳彥霖最後一天上課表現與前不同

2020-08-27


15歲少女陳彥霖死因研訊第4日,法庭傳召陳彥霖在知專設計學院的一名同班女同學作供。她形容初相識陳彥霖性格開朗活潑,但在陳彥霖最後一天上課,表現與之前不同。

證人趙鈞誼表示,學校去年9月初開學,但陳彥霖因為之前在女童院,所以9月16日才上學。趙鈞誼說,陳彥霖給她的印象是開朗、開心和活潑,會向同學分享家事,上課時經常不穿鞋。

去年9月19日是陳彥霖最後一天上學,趙鈞誼說,陳彥霖當日在上課途中,突然「瞓喺枱底,用同學的書包當枕頭」,當時她表示之前一晚睡得不好,感到疲倦。

趙鈞誼又說,當日與陳彥霖一起放學,對方表示要執儲物櫃,之後見到陳彥霖把儲物櫃的所有東西帶走,甚至櫃內兩塊木層板都帶走。趙鈞誼問為甚麼要木板都執走,陳彥霖回應要回來執拾,又說「今晚我會再返嚟執嘢」。

https://news.rthk.hk/rthk/ch/component/k2/1546156-20200827.htm


奇怪的是,除了前面那照片,其它她和彥霖相處的照片都再也拍不到左手上的紋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