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8月25日星期二

從維吾爾人看香港女性的未來命運,嫁入大灣區以換取個人及親屬免遭送進集中營?

從維吾爾人看香港女性的未來命運,嫁入大灣區以換取個人及親屬免遭送進集中營?

漢化政策下維吾爾人成新娘招募對象維漢通婚成護身符?

  • 2020-08-24

迪里夏提:“有些人透過中國在當地所實施的這種政治通婚的政策,通過嫁給中國人,從而換取她個人以至父母等親屬,免遭送進再教育集中營。”


隨著北京持續對新疆實行漢化政策,維吾爾人和漢族人通婚逐漸變得普遍,網上什至有人重金招募維吾爾女性作為婚姻對象,但以種族融合甚至政治考量為基礎的婚姻備受質疑,並衍生出連串家庭和社會問題。

廣告:“感謝黨和政府給我們創造了美好生活,為應對政府對維漢婚姻的號召,我們緊急招募100位新娘,以促進民族一家親,歡迎來電諮詢,成功介紹的人士會獲得重金酬謝。 ”

台灣中亞學會的伊斯蘭問題專家侍建宇表示,目前難以確定廣告是有官方背景還是純粹民間發起,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這廣告的出現並非偶然。


侍建宇:“可以確定的是最近半年,中國宣傳系統的確動員力量去製造各種不同的視頻,放在社交網路的平台上,去鼓吹所謂的維漢通婚。這是非常清楚的。這是宣傳系統的一個工作。因為這不僅出現在流出來的這個維吾爾語視頻上,在抖音和Youtube上也有類似的東西。”

廣告也引起世界維吾爾人大會代表迪里夏提的關注,並且認定這是北京的漢化政策。

迪里夏提:“地方官員在協助中央官員在當地推動維漢通婚,居然在當地稱為,這是新疆實現中國夢的一種途徑,是一種正能量,民族團結一家親,能增強維吾爾民眾對偉大祖國的認同,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認同。”

中國政府有系統地威逼利誘維漢通婚

中國政府被指有計劃向新疆地區遷徙漢族人,由此擴大漢族人的影響,強化新疆是中國一部分。近年以各種手段利誘,鼓勵甚至容納漢族和維吾爾族通婚。

同時,中國和西方國家就新疆財務狀況的爭議,被稱為再教育營的教培中心一直是焦點。外媒掌握的文件顯示,到廢墟,留須,申請護照,瀏覽海外網站,與境外人士成為微信好友,都柏林使合併被禁錮在再教育營。

迪里夏提不排除,部分維吾爾族人選擇走維漢通婚這條路是為了自保。
迪里夏提:“有些人透過中國在當地所實施的這種政治通婚的政策,通過嫁給中國人,從而換取她個人以至父母等親屬,免遭送進再教育集中營。”


新疆早在2014年開始就已提提倡維吾爾人與漢族人通婚。當時已有地方政府向響應號召的人士提供獎勵,每雙夫婦在新婚首5年,每年花費一百萬現金獎勵。兩人的父母和子女也會優先獲得就業和住房分配。

隨著新疆的漢化政策不斷擴大,維吾爾人與漢族人結婚已成為相對平常,但迪里夏提表示,巨大的文化差異導致此類婚姻往往悲劇收場。

迪里夏提:“維吾爾人信仰伊斯蘭教,中國人很多是信奉佛教或者無信仰。兩個人在一塊在信仰上會發生衝突。更關鍵的是,維吾爾人信仰伊斯蘭教,而不是信仰問題。從生活習慣到飲食文化與中國人都有區別。衝突從小變大,最終走上家庭分裂。”

台灣的伊斯蘭問題專家侍建宇也認為,所謂的民族融合經常招致反效果。

侍建宇:“如果是維吾爾女性嫁給漢族。她的父母可能就把女兒丟掉了。”

如果是嫁給漢族人她基本上就是斷絕家庭關係了。不是每個人都受過良好教育。通常這樣結婚的人,她的情況都是很特殊的。在這樣的情況下,這婚姻會促進多少民族融合,是有很大問號的。”

有分析認為,新疆目前有1300多萬穆斯林人口,其中包括維吾爾,哈薩克,和其他綜合。有分析認為,中國過去長期實行獨生子女政策,導致男女比例失衡,相信該有意通過把維吾爾女性納入漢人人口,扭轉這種狀況。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shaoshuminzu/gf2-08242020075915.html/ampRFA?__twitter_impression=true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就好似stormfront話猶太仁鼓吹racemixing消滅白仁咁
保護維吾爾族,唔同佢地通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