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肯尼亞政府就“死亡電話”辟謠


肯尼亞政府就“死亡呼叫”辟謠
2010年09月03日13:22
來源:新華網

肯尼亞人最近頻頻收到親友的電話、短信或電子郵件,勸告不要接聽來自某些號碼的“死亡電話”。肯政府近日出面辟謠,澄清這場讓許多人陷入恐慌的呼叫危機是一場騙局。

  據此間媒體9月2日報道,8月31日晚,許多肯尼亞人紛紛發電子郵件或短信,告誡親友不要接聽某些號碼的來電,稱這些顯示為紅色的來電帶有高頻信號,能導致腦溢血甚至死亡。肯民眾中還謠傳已有27人因接聽此類電話死亡。

  一時間,肯尼亞人紛紛拒接電話,有人甚至干脆關閉手機。在肯尼亞北部小鎮馬薩比特和莫亞萊,人們還將所謂“死亡號碼”貼在牆上,相互提醒不要接聽這些電話。

  近日,肯尼亞新聞與通信部和電信公司紛紛召開新聞發布會,說明“死亡呼叫”子虛烏有,呼吁人們不再轉發此類虛假信息。肯新聞與通信部長塞繆爾·波吉西奧表示,這是一場騙局,肯各電信運營商將協助調查,造謠者面臨起訴。

  肯尼亞龍頭電信企業薩法利電信公司也發表聲明辟謠。該公司首席執行官邁克·約瑟夫對媒體說,調查顯示騙局所涉號碼來自網絡,屬於印度和英國的電信運營商。

  肯尼亞8月31日正式結束兩個多月的手機SIM卡實名登記活動。此舉旨在打擊犯罪活動。(記者 宋盈)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12629003.html

保加利亞手機號碼0888 888 888停用 每位用戶分配到它後死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