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24日星期四

恐怖必看:BBC大自然 - 死亡冰手指 - 接觸的一切東西都凍結死亡

BBC Nature: 'Brinicle' ice finger of death filmed in Antarctic
英國廣播公司大自然:在南極拍到的“冰柱”- 死亡冰手指
2011-11-23
A bizarre underwater "icicle of death" has been filmed by a BBC crew.
一枝奇怪的水下“死亡冰柱”已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團隊攝製。
With timelapse cameras, specialists recorded salt water being excluded from the sea ice and sinking.
以時間推移相機,專家記錄了鹽水被海冰排斥和下沉。
The temperature of this sinking brine, which was well below 0C, caused the water to freeze in an icy sheath around it.
這下沉海鹽水的溫度是遠低於0C,造成它周圍的水凍結成冰鞘。
Where the so-called "brinicle" met the sea bed, a web of ice formed that froze everything it touched, including sea urchins and starfish.
那裡所謂的“冰柱”遇上海床,一個冰網形成並凍結了它接觸的一切東西,包括海膽和海星。
The unusual phenomenon was filmed for the first time by cameramen Hugh Miller and Doug Anderson for the BBC One series Frozen Planet.
不尋常的現象首次由攝影師休米勒和Doug安德森所拍攝,為 BBC一台的系列冷凍星球

[BBC Nature] 죽음의 고드름 최초 포착 Brinicle of Death 死亡冰柱
2011-11-24


人們都自以為是,但我們對這地球和海洋知得太少了:

約 伯 記 Job
38:6 地 的 根 基 安 置 在 何 處 . 地 的 角 石 是 誰 安 放 的 。
38:8 海 水 衝 出 、 如 出 胎 胞 . 那 時 誰 將 他 關 閉 呢 .
38:9 是 我 用 雲 彩 當 海 的 衣 服 、 用 幽 暗 當 包 裹 他 的 布 、
38:10 為 他 定 界 限 、 又 安 門 和 閂 、
38:11 說你 只 可 到 這 裡 、 不 可 越 過 、 你 狂 傲 的 浪 要 到 此 止 住 。
38:16 你 曾 進 到 海 源 、 或 在 深 淵 的 隱 密 處 行 走 麼 。
38:17 死 亡 的 門 、 曾 向 你 顯 露 麼 . 死 蔭 的 門 、 你 曾 見 過 麼 。
38:22 你 曾 進 入 雪 庫 、 或 見 過 雹 倉 麼 。
38:23 這 雪 雹 乃 是 我 為 降 災 、 並 打 仗 和 爭 戰 的 日 子 所 預 備 的 。
38:28 雨 有 父 麼 、 露 水 珠 、 是 誰 生 的 呢 。
38:29 冰 出 於 誰 的 胎 、 天 上 的 霜 、 是 誰 生 的 呢 。
38:30 諸 水 堅 硬 〔 或 作 隱 藏 〕 如 石 頭 、 深 淵 之 面 凝 結 成 冰 。

冰柱沉入南極海底奇景:沿途生物慘遭凍結
秋凌
2011年11月25日08:11

  北京時間11月25日消息,英國廣播公司的攝制組首次拍到冰柱沉入南極洲海底的可怕景象。這個冰柱堪稱死神,殺死沿途接觸到的一切生物。這種可怕的冰柱由下沉的鹽水形成,由於鹽水溫度極低,導致周圍海水迅速凍結。下沉過程中,冰柱形成的“死亡之網”迅速擴張,殺死沿途的海膽和海星。

  冰柱沉入海底的錄像由《冰凍星球》攝制組拍攝,採用定時自動間隔拍攝技術,將在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播出。這個“死亡冰柱”在沉入海底過程中迅速增大,景象令攝制組感到吃驚。由於密度遠高於海水,鹽水迅速下沉,周圍的海水遇到鹽水后快速凍結,此時的冰柱更像是一個海綿,而不是普通的冰。

  在鹽水進入南極洲的海洋后,這種現象經常出現。在南極洲羅斯群島的小剃刀背島海域,英國廣播公司的攝影師休-米勒和道哥-安德森拍攝了這段錄像,當時的水下溫度隻有零下2攝氏度。米勒表示下沉的冰柱在他們的眼前迅速增大。

  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自然頻道採訪時說:“我們是在與時間賽跑,因為沒有人知道形成速度到底有多快。一周前,我們目睹了冰柱在我們眼前迅速增大的景象,整個過程持續了五六個小時。這種拍攝難度很大,我們的拍攝裝備很重,必須安放在海床上。”早在上世紀60年代,科學家就發現了“死亡冰柱”,但拍攝這種冰柱沉入海底的景象還是第一次。《冰凍星球》於11月23日晚上9點在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播出。(秋凌)
http://scitech.people.com.cn/BIG5/16383383.html

地球變化 - 所有的水去了哪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