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

CMHK撥打香港首個 5G 語音、視像通話  上網速度達810Mbps

CMHK撥打香港首個 5G 語音、視像通話  上網速度達810Mbps


現時全港各大電訊商都正為 5G 網絡進行各種測試。繼早前 3 香港與數碼通進行過 5G 實地測試後,中國移動香港就在今日於旺角旗艦店舉行「全港首個 5G 通話體驗」記者會,向傳媒示範實際使用市面上將會發售的 5G 手機,配合 5G 發射站,進行語音、視訊通話,以及進行數據傳輸測試。
今日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博士與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在其旺角旗艦店測試各種 5G 通訊方式。今次他們利用華為 Mate 20 X 5G 版進行測試,首先測試同中國移動北京以及香港葵涌美達中心分店進行通話,分別進行語音以及視像通話,無論畫面流暢度與穩定程度都令人滿意,視訊通話時沒有窒格情況出現。董事長李鋒指,他們完成了香港首個 5G 通話體驗,他展望未來 5G 可以改變社會,他們將推動香港 5G 發展,各項應用使香港作為科創中心,在全球的地位提升。
今次他們利用 5G 3.5GHz 頻段進行實地測試,使用到 3.5GHz 室內基站。中移動高層指 3.5GHz 頻段將主要覆蓋室內地方如商場、會議中心,都會裝置同類型基站提供 5G 覆蓋。今次除了通話外,也進行了數據傳輸速度測試,使用 OFTA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寬頻表現測試 App,測出下載速度平均有 810Mbps、上載速度有 118Mbps,而網絡反應延遲則為 9ms。
行政總裁李帆風指不少 5G 手機都將會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到了 2020 年 3.5GHz 頻段的拍賣與指配工作完成,再通過他們各種測試後,市民就可使用支援 5G 的手機上網。他們期望能趕及 4 月正式推出服務,而價格則尚未能發表,但相信是市民可負擔的價格。
▲今次測試使用之3.5GHz 頻段室內基站

https://unwire.hk/2019/05/17/cmhk5g/life-tech/am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