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19日星期五

作者: 如果時間返到西安事變前,你會支持張學良'不分化'抑或蔣介石'必割蓆'

有內奸出現仍説不分化的,唔該早些搬去大灣區直接受共產黨管治,橫豎有你們在,場運動都係要輸比共產黨囉。

======

作者: 如果時間返到西安事變前,你會支持……


當時民意係一面倒支持不分化,「大敵當前,為甚麼我們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呢?」

得民心得天下,共匪贏了。但為甚麼張學良說,蔣公才是對的?

不要讓「不分化」成為香港抗爭運動的魔咒。民主的精粹,正是以分化達到互相制衡——一黨專政最不分化。


1957年8月3日,張學良在報上讀到一個東北舊友的反共談話,想模仿著寫一篇文章,請劉乙光代其向「上峰」請示並獲准。8月4日,張開始動筆,並將文章名稱定名為《坦述西安事變痛苦的教訓敬告世人》。8月26日文章寫成,簽名後交給劉乙光。在該文中,張稱蔣中正是「現代對共產主義鬥爭中唯一的有明見、有經驗、英勇果毅、不屈不撓的一位老戰士」,稱自己過去是「受了欺騙,受了愚弄,受了利用」,已經「徹底覺醒」,因而要「竭盡綿薄,現身說法,對共產主義者實行口誅筆伐」。9月2日,蔣經國閱後表示「甚為感動,已呈老先生矣」。

1958年11月23日,蔣中正與張在台灣桃園大溪會面,蔣中正臨走前說:「西安事變對國家的損失太大了!」張在日記中留下:「我聞之,甚為難過,低頭不能仰視。」

張在此期間受訪時曾表達:「在二十五年前,我對共產黨還沒有正確的認識,在全國要求抗日之時,我認為共產黨也是中國人……我以為在抗日過程中,也可以和共產黨相處,抗日勝利後,大家也可以合作共同建國。誰知,後來共產黨是偽裝抗日,而藉抗日擴大自己的力量……於民國三十八年和平談判時竟然提出駭人聽聞令人不能容忍的條件,真是令我失望之至。 ……共產黨欺騙了全中國人民和各方面,我就是被他們欺騙中的一人,我這口悶氣積在心裡,實在痛苦萬分。為了給禍國殃民罪大惡極的罪魁和騙子打擊,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願貢獻一切,甚至我的生命!


港版張學良:

「在二十八年前,我對泛民還沒有正確的認識,在全港要求抗共之時,我認為泛民也是香港人……我以為在抗共過程中,也可以和泛民相處,抗共勝利後,大家也可以合作共同建港。誰知,後來泛民是偽裝抗共,而藉抗共擴大自己的票倉……於2047年和平談判時竟然提出駭人聽聞令人不能容忍的條件,真是令我失望之至。 ……泛民欺騙了全香港人民和各方面,我就是被他們欺騙中的一人,我這口悶氣積在心裡,實在痛苦萬分。為了給禍港殃民罪大惡極的罪魁和騙子打擊,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願貢獻一切,甚至我的生命!」

https://www.facebook.com/972393926144079/posts/254241179247561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