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連登仔都知道情況悪劣,即使你是政治冷感的人也要活在這個等候宰割的囚牢中

連登仔都知道情況悪劣,這是會影響到所有香港人的,即使你是政治冷感的人也要活在這個等候宰割的囚牢中,看你不順眼也可能被濫權的人所罰,醒未!?

香港準備推出社會信用評分制度,係咪代表準備嚟多場百萬人大示威
https://lih.kg/dgcHoS

一國一制又出招! 香港3年內引進「信用評分系統」

2019-0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2014年開始逐步建設「社會信用系統」,並對評鑑分數未達標準的人民,施加更多的限制。根據廣東省政府本月5日頒布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3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3年內擬在廣東、澳門以及香港全面性地建構「社會信用評分」等相關制度與體系。
在同日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在「重大意義」的部份載明,此建設是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
該文件的第42項載明,除了將研究制定廣東省社會信用條例,以建立包括信用資訊的蒐集和共享機制、「紅黑名單」和信用聯合獎懲制度以外,也將推動與港澳之間的信用資訊共享、信用評價標準的接軌、信用產品互認、信用服務機構資質互認等合作,並探索依法對區域內企業聯動實施信用獎勵和失信懲戒等措施。
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中的第75條則載明,「加快社會信用體系和市場監管體系建設。研究制定廣東省社會信用條例。探索依法對大灣區內企業聯動實施信用激勵和失信懲戒。建成全省統一的市場監管信息平台。」
中國近年來推行「社會信用評分系統」監控14億人民,個人倘若信用等級過低,除了被禁止購買大眾運輸工具票券、限制出境外,也可能被限制購買保險、房產及禁止投資其他金融商品。中國「格鬥狂人」徐曉冬今年5月傳出被評為「D級」,除了被限制不得購買大眾運輸工具票券以外,徐曉冬也不能進入酒店和高爾夫球場、不准裝修、新建、擴建房屋,甚至連旅遊渡假也被禁止。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46513


終身監控! 北京常住人口將有「個人誠信分」

2018-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持續加強全面監控,首都北京市將在2020年底前完成「個人誠信分」制度,除了獎勵守信者,也讓失信者「一處失信、處處難行」,且誠信分將關係終身。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6187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