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7月31日星期五

唔講都知佢哋想做乜,何況有這2017年的BBC舊聞: 英媒:中國以體檢名義採集新疆人DNA樣本

唔講都知佢哋想做乜,何況有這2017年的BBC舊聞

英媒:中國以體檢名義採集新疆人DNA樣本

  • 2017年 12月 13日

英國《衛報》周三(13日)關注了兩條與中國有關的消息:中國當局採集新疆穆斯林人口的DNA(即脫氧核醣核酸)樣本,以及中國在中朝邊境修築難民營。
《衛報》電子版的一篇文章報道了中國當局在新疆採集居民生物樣本的消息。
文章說,中國官員在新疆地區收集所有年齡從12歲到65歲人口的血樣,以及虹膜掃描樣本,存入數據庫。

新疆居住著1100萬維吾爾穆斯林人口,該地區受到中國最嚴厲的控制。
據人權觀察組織說,中國當局採集的標本還包括指紋、DNA等生物樣本。
雖然官方說採集樣品可以自願,但是據當地一名居民表示,當地幹部要求所有人必須參加。
而對那些"焦點人物"來說,則不管他們的年齡多大,都必須要接受生物樣本的採集,因為他們被當局認為是危險人物。
人權觀察組織的中國部負責人理查德森認為,中國這一做法侵犯了人權,特別是打著免費體檢的旗號暗中採集標本。
與此同時,即使那些現在已經不居住在新疆的新疆人也要接受樣本採集。
人權組織說新疆近年來的暴力頻發,是由於當局對其宗教、文化、語言等壓制所導致的。

《衛報》的另一篇文章報道說,中國正悄悄在中朝邊界(1416公里長)興建難民營網絡,以防一旦朝鮮金正恩政權垮台所引發的人道危機。
文章說,這也表明北京對朝鮮政局不穩的擔心。
中國修築難民營一事最先出現在英文媒體《金融時報》上,此消息來自一份洩露出來的中國國家電訊巨頭中國移動的內部文件。
該公司似乎受命為該地區提供網絡服務。根據中國移動洩露出來的文件,中國計劃在吉林省修建至少5座難民營。
該文件也出現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和海外中文媒體的網站上。
《紐約時報》也報道說,除了難民營外,中國還計劃在圖們和琿春市建立難民中心。
中國外交部在周一(12日)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拒絶證實難民營的存在,但也沒有對此進行否認,只是說沒有看到有關報道。
上周,《吉林日報》還曾刊登了一整版的文章,告訴人們一旦核事故發生應該如何應對,包括使用碘片、面具和肥皂等。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press-review-42340636?ocid=socialflow_facebook







沒有留言: